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热点

教育热点

高中诗歌鉴赏答题公式!满分真的很容易!

2016-11-26 21:22:22教育热点
  到了初中,语文很难得满分了。到了高中,更是如此,每年高考,语文单科最高分,也一般维持在130分左右,语文要想拿满分实属不易,但是语文要想拿高分,确是有可能的,学习语文有一点很神

  到了初中,语文很难得满分了。到了高中,更是如此,每年高考,语文单科最高分,也一般维持在130分左右,语文要想拿满分实属不易,但是语文要想拿高分,确是有可能的,学习语文有一点很神奇的是,一旦你的成绩在哪个档次,一般就维持在哪个档次,不会有大的波动。

  语文是一门综合能力要求很强的学科,同学们要想在语文上拿满分,就一定要注意每一版块的内容逐个击破。(主要板块有:基础、文言文、诗歌、阅读、作文、口语交际)

  其实,在这几个板块之中,除了基础,最容易得满分的,就是诗歌了,下面我就讲诗歌答题公式分享给大家。

  模式一:

  模式二:

  模式三:

  诗歌一题占分值在8分左右,理解诗词所花的时间也不用太多,诗歌得满分还是一件很值的事情,大家要注意理解诗歌,首先看作者是谁,如果是熟悉的作者,那么可以结合他的人物生平,来分析情感。如果是不认识,不了解的诗人,就要学会去抓诗眼。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