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热点

教育热点

引优质教育资源北京小教资源实现跨区县组合

2015-09-23 20:38:00教育热点
原标题:引优质教育资源 北京小教资源实现跨区县组合 北京市丰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苗华与北京海淀区实验小学校长赵璐玫日前共同为丰台区六里桥小学更名为北京市海淀区实验小学丰台分校揭牌。 六里桥小学更名后,海淀实验小学每年将派4名骨干教师和1名干部到丰台分校参与教学,丰台分校则计划每年分批派教师到海淀区实验小学参加培训。丰
原标题:引优质教育资源 北京小教资源实现跨区县组合

  北京市丰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苗华与北京海淀区实验小学校长赵璐玫日前共同为丰台区六里桥小学更名为北京市海淀区实验小学丰台分校揭牌。

  六里桥小学更名后,海淀实验小学每年将派4名骨干教师和1名干部到丰台分校参与教学,丰台分校则计划每年分批派教师到海淀区实验小学参加培训。丰台分校将在办学理念、学校文化、课程建设等方面逐步与海淀区实验小学保持一致,六里桥地区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优质教育

  “义务教育学校跨区县实行优质资源共享,是有效解决区域之间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布局不合理,填补区域边缘学校配置空白的有效措施,不仅可以促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公平,也具有重要的体制、机制改革意义。”北京市教委主任线联平说。

  据赵璐玫校长介绍,海淀实验小学目前已有6个校区,各校区各具特色,海淀实验小学师生将以醇正的校风、踏实的教风、优良的学风共同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北京海淀实验小学丰台分校校长郑海生表示,该校站上了新起点,今后将继续秉承学校“勤”文化理念,虚心向海淀区实验小学学习,促进学校快速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丰台区以“布局调整”“内升外引”“集群+集团”“内涵发展”四大策略为中心,大力提升辖区优质教育资源。数据显示,2010年至今,丰台区整合相对困难和薄弱校19所;通过内升扩大优质教育辐射学校11所,共39个校区。以北京十二中为例,先后建立了丽泽校区、科丰校区、张仪附属小学、张仪附属幼儿园,整合了洋桥学校,目前正在建设东校区,成为一校六址的教育集团。(何建昆、果慧)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