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热点

教育热点

六一幼儿院的教师节“大礼包”:跟孩子们同上一堂“交通安全课”

2015-09-10 16:35:00教育热点
原标题:六一幼儿院的教师节“大礼包”:跟孩子们同上一堂“交通安全课”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常娜)以“爱在四季”为教育理念的北京市六一幼儿院,在教师节当天又精心准备了一个爱意浓浓的“大礼包”:举办一场名为“大手拉小手 安全记心中”的幼儿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让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快乐游戏,同上一堂趣多多的“交通安全课”
原标题:六一幼儿院的教师节“大礼包”:跟孩子们同上一堂“交通安全课”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常娜)以“爱在四季”为教育理念的北京市六一幼儿院,在教师节当天又精心准备了一个爱意浓浓的“大礼包”:举办一场名为“大手拉小手 安全记心中”的幼儿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让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快乐游戏,同上一堂趣多多的“交通安全课”,共庆教师节。

  为了让幼儿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从1999年开始,六一幼儿院就和北京市海淀交通支队合作,开展系列幼儿交通安全教育活动。2000年6月,幼儿院建立了全国首个“幼儿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占地2000多平方米,各种仿真设施完善,步行街、停车场、小环岛、斑马线、红绿灯等一应俱全,成为“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的社会性示范窗口。

  当天的主题教育活动,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孩子们用充满童真的表演,演示了对各种交通安全知识的掌握和认知。《交通指挥操》中,一个个小“交警”用各种手势指挥交通;情景小话剧《去兜风》里,孩子们准确辨别不同含义的交通标识。海淀交通支队的民警还在现场手把手地教小“交警”们一些交通指挥动作,“大手”教得认真,“小手”学得投入。

  “我们举行这个主题活动,就是要让孩子们了解交通安全标识与人们生活的密切关系,初步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提高自我安全防护能力,在幼儿园就给孩子们系好‘安全带’。”六一幼儿院院长曹雪梅说,“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这个活动,既可以让老师们在工作岗位上重温‘一切为了孩子’‘爱孩子’的教育宗旨,领悟教师这个职业的奉献精神,还可以让孩子们和老师在一起快乐游戏,让孩子们的欢笑成为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