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中国大学

中国大学

江西南昌高考替考案后续跟踪 东南大学一女生涉案被开除学籍

2015-07-13 14:10:03中国大学
今年高考(精品课)期间,江西南昌发生替考事件。外省替考组织在网上招揽高校在校学生或已毕业学生,通过请托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教师和社会中介人员,串通南昌市东湖区、青云谱区

今年高考(精品课)期间,江西南昌发生替考事件。外省替考组织在网上招揽高校在校学生或已毕业学生,通过请托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教师和社会中介人员,串通南昌市东湖区、青云谱区招考办及医院有关工作人员,弄虚作假,为外省籍考生在江西违规报名、体检,替考。7月7日,江西省教育厅通报“江西高考替考事件”处理情况。昨天,记者获悉,涉案的7名替考者中,有一位是东南大学的女生,7月6日,东大已经开除其学籍。

1.gif

7月7日,江西省教育厅通报“江西高考替考事件”处理情况。截至目前,根据公安部门和联合调查组已查明的有关事实,共处理各类人员42人,其中,6名替考组织者及中介人员已由公安、检察机关立案查处;7名被替考考生和7名替考者,已按教育部第33号令及相关规定进行了处理;对涉案的22名公职人员:2人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人给予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人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人给予开除公职处分;2人给予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4人给予行政撤职处分;4人给予降级处分;1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给予记过处分;3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此次替考事件中,7名被替考考生和7名替考学生均受到处理。对7名被替考考生,根据教育部第33号令有关规定,其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同时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3年的处理决定,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处理结果报教育部考试中心,并向有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通报。

7名替考者,根据教育部第33号令有关规定,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3年的处理。其中,对5名在校大学生,已通报其所在学校,由其所在学校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对2名已大学毕业并参加工作的,通报其户籍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作出相应处理。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东南大学宣传部获悉,此前,已经收到江西省教育考试院6月28日印发的通报,这才了解到材料学院一位2014级的鹿姓女生,参与今年江西的高考替考事件。

“据我们了解,学生6月6日就离开学校了,6月8日周一上课时,发现她缺勤,没有来上课,辅导员就拨打她手机寻找,但她手机关机。后来联系家长时,家长说孩子生病了。”

东大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初,该校也接到了教育部关于替考事件的通报,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随后召开了紧急会议,对替考行为“零容忍”。最终决定,给予鹿同学开除学籍的处理,“对自己的行为要承担后果”。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鹿姓女生的父母已经来到学校替她办理了相关手续。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