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中国大学

中国大学

中国大学海外传播力(名气)排行榜出炉!

2015-10-23 18:28:33中国大学
今天,光明日报发布了一份很有意思的排行榜,其以112所“211工程大学”作为研究样本,并选取了Google新闻搜索、维基百科英文词条、Twitter、Facebook、Instagram五个平台作为考察维度,然后对每个维度设立具体指标,通过赋予各项指标不同的权重,计算评估

  今天,光明日报发布了一份很有意思的排行榜,其以112所“211工程大学”作为研究样本,并选取了Google新闻搜索、维基百科英文词条、Twitter、Facebook、Instagram五个平台作为考察维度,然后对每个维度设立具体指标,通过赋予各项指标不同的权重,计算评估出中国高校的海外传播力度,还是很有意思的。

  光明日报的这份报告还选取了8所境外名校,按照指标和权重进行计算,将其与中国211高校进行对比,分别是:哈佛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印度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京大学、香港大学、台湾大学和首尔大学。报告显示,中国211高校Google新闻平均搜索量为302次,仅为哈佛大学的0.73%。Google Trends的平均搜索量为19次;中国211高校中Google新闻搜索量最高的北京大学为4840次;同比境外名校哈佛大学的Google新闻搜索量为41100次,Google Trends平均搜索量为70次。(不知道让国外高校来和国内高校比比新浪微博、百度新闻搜索等的指标会如何... ...)

  根据光明日报的报道,中国仅11.6%的211高校有Twitter账号,但均未Twitter官方认证,仅有13所211高校拥有非官方Twitter账号。在拥有Twitter账号的13所中国211高校中,平均粉丝量为396人次,平均发帖量为80条,相比哈佛大学的503159粉丝量和25951发帖量差距较大。

  中国211高校Facebook账号无一获官方认证,粉丝量(获赞量)少,主页平均粉丝数量为385人次,10.7%高校的主页粉丝量在1000人次以上,大多数国内高校的粉丝数量在100人次以下;年均信息发布量为6条,2.7%高校的年信息发布量在100条以上,102所211高校信息年发布量处于10条以下。

  中国211高校的Instagram平均信息发布量为2.2条,平均粉丝数量为8.6人次,平均被圈数量为3.4次。信息发布量在50条以上的国内高校仅北京大学一所,92.9%的中国211高校的Instagram账号信息发布量为零。而哈佛大学有信息发布量449条、粉丝量69,000、被圈数量51次。最后来看看这份榜单吧:

  青塔微信公众号都会在第一时间为大家整理统计全国大学的各类数据,包括就业、大学更名、ESI排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院士、长江学者、千人计划、考研数据分析等的独家统计数据,欢迎大家关注青塔微信公众号。

  青塔每天都会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有料和深度的大学资讯和评论分析!

  欢迎关注青塔微信公众号(微信号:cingta-com)或直接微信搜索“青塔”

  更可以点击下方的链接,扫描二维码关注哦!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