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日本在线教育初创公司Langrich被收购 市场回暖

2015-09-14 16:52:09行业动态
上周,美国教育科技初创公司EnglishCentral宣布以换股的形式收购日本东京的一家提供类似英语教学服务的初创公司 Langrich。Langrich的两大股东KLab风投与Hitomedia将成为EnglishCentral的小股东。据KLab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这是第一家被更大规模的美国公司所收购的日本初创公司

LangrishEnglishCentral

  上周,美国教育科技初创公司EnglishCentral宣布以换股的形式收购日本东京的一家提供类似英语教学服务的初创公司——Langrich。Langrich的两大股东KLab风投与Hitomedia将成为EnglishCentral的小股东。据KLab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这是第一家被更大规模的美国公司所收购的日本初创公司。

  创立于2010年的Langrich利用菲律宾的英语老师通过Skype为用户提供英语指导服务。授课以1对1的方式进行,着重培养用户的口语沟通技巧。Langrich的用户在未来可以通过网络、移动端的海量视频课程进行提高,还能使用EnglishCentral的语音识别技术来纠正发音、学习词汇。

  “我们将在日本保留Langrich品牌,”EnglishCentral的CEO Alan Schwartz表示。

  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EnglishCentral拥有超过10万付费用户。它们的服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并进入了超过400家大学。EnglishCentral在教育科技领域最大的特色就是它们的“无效退款”政策——这家初创公司保证,如果学生在三个月的时间里没有任何提高,它们将提供100%全额退款。

  日本补习学校的市场规模大约在100亿美元。其中英语教学占了很大一部分。随着高速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许多课程转向了线下。低价格、高效率的网络授课对传统补习班造成了一定影响。现在网络教学也是日本最热门的创业领域之一。

  “自从Nova事件之后(Nova曾是日本最大的实体英语进修学校,但在2007年宣布破产),日本外语教学市场的增长陷入停滞。但是这几年有所改观,”Schwartz解释说。“Rarejob已经上市了,你可以看到他们最新的财报,注册用户增长率达到了50%。我们认为DMM的增长速度更快。它们是我们在日本在线教育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去年,我们的营收增长了90%。”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