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未来五年内,教科书将会完全退出历史舞台?

2015-07-17 09:57:58行业动态

  课堂教学越来越依赖数字化资源,教育家和政策制定者对于传统教科书的未来争论不休。Richard Culatta,美国教育部官员,他认为“越来

\

  课堂教学越来越依赖数字化资源,教育家和政策制定者对于传统教科书的未来争论不休。Richard Culatta,美国教育部官员,他认为“越来越多的数字化资源将会很快淘汰传统教科书,由于教科书一经印刷出版其实已经过时,而apps和网站却可以时常更新。在未来五年内,教科书将会完全退出历史舞台。”另一方面,一些人则认为传统教科书可以达到更高的成就。

  通过比较教科书在东西方的应用可以看出,英国学生使用教科书的时间仅为韩国和台湾的10%,这两地的教科书使用率高达99%。根据最新PISA调查显示,这些亚洲国家的15岁学生,在全世界范围内学习表现最好。那么,既然他们的教育系统使用教科书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为什么英国学校不这样做呢?

  一些人认为,教科书之所以有益是因为它能保证那些错过作业的学生能及时赶上,而家长也可以使用教科书在家帮孩子复习,对于老师则可以作为课程引导。“过去的教科书对于教育确实有深远影响。它们不仅能反映考试大纲,并能影响它们。最好的教科书就是课程。它们能决定学生更好学习的水平。”

  另一些人则认为,教科书可能马上过时,相比数字资源,它不仅价格不费,而且是在差异化教学不复存在的今天老派的代表。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