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课外辅导 > 招生技巧

招生技巧

培训机构微信招生技巧 我是如何用微信6个月招到1000学生的

2015-10-01 10:54:37招生技巧
  大家看到标题,肯定觉得我是标题党,如果我告诉你,我们学校本来就有2000学生,你肯定觉得,半年招到1000人也不多,毕竟基数在那放着,事实上,在此之前,我的学校在校人数是150人。2年前

  大家看到标题,肯定觉得我是标题党,如果我告诉你,我们学校本来就有2000学生,你肯定觉得,半年招到1000人也不多,毕竟基数在那放着,事实上,在此之前,我的学校在校人数是150人。2年前,我决定开培训机构,因为大学那会很多人就说我适合当老师,喜欢和给别人说教,当然开学校也是一种偶然,也可以说是走投无路,反正最终走到了这条不归路(是挺艰辛)。

1.jpg

  开学校前期和大家一样,找地方、装修、选教材、定方向,当然还有印传单,学校刚开始,为了吸引学生,价格优惠力度当然很大。

  价格优势还是很明显,特别是在我们这南方的四线县城,第一期招到了50人,也算是开张了。后面的招生和大部分学校一样,定期发传单(告诉家长,我们还活着),打电话,邀请试听课,做活动(蛋糕DIY,种树苗等等),每一次活动,大家都很累,前期准备,宣传,材料准备,电话邀约,成本下来也得几千,但是大家都这么搞,家长也就烦了。

  去年开始,微信、微博等互联网营销开始流行,很多线下的商家开始尝试做网络营销,我们学校也顺应潮流(主要是便宜),我们做了一个微信公众号,花了5000多块钱,找人做了个微网站,由于我是那种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极致的人,我在微网站上花了很多功夫,界面美工,甚至每一张图片都精挑细选,微网站有学校介绍、师资介绍、学校动态,户外活动等等,做微网站的人肯定恨死我了,因为我老是改动,最终微官网上线,我把二维码下载到宣传册上,首先要求每个家长都添加,平时我们微信里有家长群,一来方便家长沟通,也要求孩子在微信读背课文,微信背课文有两个好处,孩子在微信背课文,省的家长去监督,家长也省心了,孩子面对手机背课文,他觉得是面对媒体一样,背的不好就会重新背,这样也无形中增加孩子背课文的效果。就这样我在微信群里发布我们的微官网二维码,大家踊跃添加,很快微官网就突破200人(当然也有不少亲戚朋友),这样运营了一两个月,我每天都会发布一些最新的教育咨询、学校动态,每篇文章点击少的有一两百,多的有四五百,但是有一天,我问自己,这样对招生有什么用!因为大部分阅读的都是自己的家长,外面的家长登陆的很少,有时候做活动也会要求家长转发,前提是要送点小礼品,当然对活动还是有点效果的。我就在想,有没有可能让家长频繁登录我的微官网,然后频繁的转发我们的文章。这样下来,我200个孩子,如果每周都转发一篇带有我们学校的名称的文章、活动或者邀请函等等,一年下来就是2万次转发,一次转发如果有5个潜在客户看到,一年就是10万人,如果文章好,转发两三次,效果就更好了。

  关于转发,我是这样想的,如果你找路人给你转发,即使他发了,别人看到也没有用,因为和我们学校没有连接,如果是自己孩子家长转发的,看的人知道自己朋友的孩子在我们这上课,就会主动问他,只要教学质量不太差,家长都会说还行。

  想要达到这个效果,首先解决第一个问题,怎么让家长或者孩子登录我们的平台!

  以前发文章、发动态,其实家长也就刚开始感兴趣,一两次之后就不会看了,再说我们也没啥很吸引人的动态,我们又不是纪委,到底家长想看什么?所以我们在微官网加上课程动态,家长可以看到孩子每周学习情况,然后我又找技术人员做,这样微信端学生就得要有登录界面,后台还得写,一下子收费8000多,我一咬牙也就做了,加上这个之后,登陆人数立马上来了,只要登陆一次,也很方便,平均每周都有一半家长会点开,文章的点击阅读也翻了一番,虽然还是自己的家长,但数据看起来还是不错的,总算钱没白花。

  接着我想继续增加点击,让微信端粘度更强,有一天我突然想到我们的微信背课文,那可是100%参与的!家长是很喜欢的,认为我们很负责任,我就想着把背课文加到我的微官网中,不单可以背课文,还可以默写单词,传美术作品,然后我又找到那一家技术,他告诉我不会,技术太难,十万也不做(被我吓住了),我又找了几家,价格都在8万以上,价格实在太高,最后我在猪八戒网上悬赏3万去做这个,有好多家联系我(网上接私活的人不少啊),最终还是做出来了,这样家长和学生就牢牢被我们栓在微信上了,下一步,就是看看如何让他们把我的活动转发出去了。

  我开始想如何让家长转发,家长都是成年人,他们对隐私看得比较重,不是很熟也不愿随便转发,想过很多方案,后来我的一个老师说,干嘛让家长转发啊,孩子也可以啊,只要给孩子积分,孩子可积极了,而且本来孩子做作业就在家长的手机上,于是我找到我的私人技术助理(猪八戒那位),他帮我设计一套积分系统,孩子除了上课得积分,做作业、背课文也可以得积分,为了获得更多的积分,孩子可以选择在“快乐家园”里选择积分任务,孩子只要完成口碑转发,就可以获得积分,然后我们把积分兑换的礼品做成海报,挂在墙上,随时可以看到,礼品从文具到遥控飞机(淘宝上50元,真能飞的)不等,老师在课上也经常宣读积分排名,鼓励大家认真上课、认真作业,当然,还有做任务。

  一切准备就绪,培训老师,开始部署。

  使用了2个月时间,期中考试一结束,招生就有了动静,陆陆续续就有家长过来咨询,很多家长都是长期被微信朋友圈浸泡过的,他们说,孩子没考好,想补习,第一就想到朋友每天转发的内容,问朋友说还不错,就过来看看,我无意中发现,口碑传递的最高真谛:不是让家长告诉别人,而是让别人问我们家长,这个辅导班好不好!

  半年下来,招生人数突破300人,有很多是距离很远的家长,这个是发传单完全达不到的效果,为了加大力度,我开始策划更有吸引力的活动,加上有我自己的宣传机器(家长就是我的传播人员),只要活动还不错,肯定能有很好的效果。于是我暑假前,策划三个活动,第一是邀请一个心理老师,主讲学生心理辅导和家庭教育,做成一个电子邀请函,然后是优惠活动,暑假报名前两百名打七折,前400名打八折,并且都有礼品赠送,第三个活动是连报三期免费邀请参加两天的口语集训营(其实这个更没有成本)。三个活动在一个月内分6次转发出去,到暑假前一周,由于前期几个月的铺垫,大家都知道我们学校(已经脸熟),然后加上暑期本来的市场爆发,每个活动的转发都过了1000,阅读都已封顶100000+,效果吗?如标题!

  所以一路下来,我总结了所谓网络营销的一些心得。

  1.网络营销是长期的,内容不重要(如果你有牛逼的文案,送我一份,我送你一套系统,服务器自己掏钱,嘿嘿),频率最重要!

  2.营销必须是一个环,从进来到出去,一个地方断了,效果就没有了。(如果只有在线作业功能,也只是在自家里折腾)

  3.APP效果不好,还得微信端,很多家长不懂软件操作(即使是80后),微信大家都会用,而且传播很快。

  4.做营销要分两步走,先脸熟(如果是家长给你撑腰,就更牛逼了),然后用活动引爆。很多学校活动也不错,为什么没有效果,或者是效果没有这么大,是因为没有家长给你做背书。

  当你认为苹果手机好的时候,如果苹果突然五折,你肯定会买!如果是你不知道的牌子,就是三折也不一定卖得火!!

  这是我这一年来的一些感想,经常同行交流的时候,很多前辈也都对网络营销感兴趣,有的甚至花几万块钱去上微信营销的课程,

  但自己操作起来有时候很难有实效(很多课程对校长的方案和文字要求都比较高),所以我写下这点感想供大家参考,希望大家在做培训的路上更加顺利。

  我毕竟是培训行业的后来者,在很多方面还要向大家学习,我和我的学校现在活动方案上还有很多路要走,如果大家有好的活动方案,比较落地的那种,我们可以交流交流,大家可以加我QQ:957089271,或者有做微信平台的,效果比较好的,可以交流互相改进。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