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家教故事

家教故事

孩子,我要告诉你,学习的确是苦的!

2015-09-23 10:33:53家教故事
元元是个聪明、爱学习的男孩子,小学阶段的成绩很好,他每天中午会自觉地做好学科作业中的一科,下午放学很轻松地做完其他作业,然后自已安排自已的事情,看书、玩乐。周末时,父母也没有让他参加文化培训班学习,学习架子鼓、篮球、唱歌、出外游玩,在他的学习生涯中,学习就是一件轻松、快乐又不

  元元是个聪明、爱学习的男孩子,小学阶段的成绩很好,他每天中午会自觉地做好学科作业中的一科,下午放学很轻松地做完其他作业,然后自已安排自已的事情,看书、玩乐。周末时,父母也没有让他参加文化培训班学习,学习架子鼓、篮球、唱歌、出外游玩,在他的学习生涯中,学习就是一件轻松、快乐又不费力气的事情,还能取得好成绩,但这是好事么?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元元进入重点中学读七年级了,元元七年级上学期,成绩在年级还算上游,但是也不再如小学那样优秀,正因如此,主管他学习的母亲并没有警觉,七年级下学期,由于临时更换英语实习老师,元元的英语成绩一泻千里,另外七年级背诵的内容较多,背诵是个苦差事!长期处于散养状态的元元无法承受这些压力,背诵不细致,甚至说这些学科学着没用,心理上的抵触情绪导致历地生政四科不仅不突出,生物在班级中处于中下游,七门学科中,除数学、地理处于优势外,其他学科大都处于中游,由于考试名次的下降,孩子学习的动力愈来愈不足,家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孩子也想回到曾经优秀的水平上,但是显得毅力、耐力不足,忽上忽下的成绩让孩子的自信心锐减。

  

  如果能回到过去,元妈说,一方面要让孩子体会学习是快乐的事情,但一定会加大文化学科的比重,平时也要科学规划孩子的学习时间,给孩子在学习中的耐力、毅力的训练,而不是让六年的好时光悄悄流逝,不去看表面的成绩,而是要看孩子真正付出了多少努力,可时间不会倒流,亲爱的孩子,今天我要告诉你,学习的确是苦的,不然怎么会有“不是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诗句,成功要经历磨砺,才能更持久!孩子,努力吧!相信已步入少年的你会明白这些,逐步调整自已的学习心态,重先获得学习的成功,那时就会觉得苦中有乐哦!

  温馨提示:各位家长孩子们,感谢您们的浏览,关注中考公众号:zhongkao010,我每天将更多的教育方法和学生学习方法推送给您,帮助您将孩子教育的更好,本人从事多年教育,提供个人微信号:13041088122,如果您有任何教育问题都可以咨询我。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