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中学教育

中学教育

干货分享|三张表格告诉你如何规划高中学习

2015-09-21 10:25:17中学教育
高中三年一晃而过,但是却关系到我们未来人生路如何走的三年,做好高中三年的规划能够让我们少走弯路,听到不少同学总说在考试中超常发挥的话题,其实超常发挥是一种偶然,在学习要脚踏实地来不得半点投机取巧,如果想要把偶然变成必然是需要学会一些技巧的,下面透过三张表格帮助我们规划高中三年学习。 “三张表

  高中三年一晃而过,但是却关系到我们未来人生路如何走的三年,做好高中三年的规划能够让我们少走弯路,听到不少同学总说在考试中超常发挥的话题,其实超常发挥是一种偶然,在学习要脚踏实地来不得半点投机取巧,如果想要把偶然变成必然是需要学会一些技巧的,下面透过三张表格帮助我们规划高中三年学习。

  “三张表”=高中3年,紧密布局

  高一全年成长历程事件表

  高二全年成长历程事件表

  高三全年成长历程事件表

  90分水平,怎样“超常发挥”考出120分?

  90分→95分:守住基础知识!

  想要“超常发挥”,先要脚踏实地,在进行高中学习时,在能力有限的前提下,即使不强求深入理解,也必须做到全面复习无遗漏,在考察基础知识时,不因知识遗漏而失分。

  95分→105分:避开易错陷阱!

  避开易错题目、陷阱题目,避免不必要的马虎、粗心失分,即使知识掌握水平毫无长进,也能从中拿回可观分数。

  105分→115分:提高解题速度!

  提高每一道题目的解题速度,尤其是基础题目的解题速度,为冲刺难题和检查错漏预留更多时间。仅仅通过控制时间,就能争取更高分数。

  115分→120分:调至最佳状态!

  通过科学规划作息和学习时间,将考试时的精神和心理状况调至最佳状态,应对考试时思维更加活跃,更容易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下载德智微课堂app,每天10分钟,学习成绩就能提高一大半,从此以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啦!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