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父母学堂

父母学堂

四个奥运“网红”告诉你,什么才是最值得传递给孩子的价值观!

2016-08-12 20:00:58父母学堂
来源|孩教圈(ID:HZJYAPP) 2016里约奥运会才开赛几天,微信微博等各大社交媒体都被奥运刷屏了。 奥运会上精彩不断,国人也不再对奥运会奖牌榜那么在乎了, 而对比赛的过程越来越感兴趣,陪孩子及亲友看奥运, 这些奥运故事都值得分享,因为这才是奥运精神! 他面对质疑用成绩回击 北京时间8月7

来源|孩教圈(ID:HZJYAPP)

  2016里约奥运会才开赛几天,微信微博等各大社交媒体都被奥运刷屏了。

  奥运会上精彩不断,国人也不再对奥运会奖牌榜那么在乎了,

  而对比赛的过程越来越感兴趣,陪孩子及亲友看奥运,

  这些奥运故事都值得分享,因为这才是奥运精神!

  他面对质疑用成绩回击

  北京时间8月7日9点35分,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以0.13秒的差距获得银牌,走出混合采访区他抱住记者,哭得像个孩子。

  但是当比赛成绩出来以后,孙杨仍然向霍顿伸出友好之手表示祝贺。

  而这次比赛的金牌得主澳大利亚选手霍顿竟然在赛后多次侮辱孙杨是嗑药骗子,当有记者采访孙杨有没有被霍顿的大放厥词激怒,孙杨霸气回应:“我不认识他,我是1500米之王,我是新世界。”

  终于在8月9日的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先抑后扬在最后100米中后场发力获得了第1名,为中国队拿下了第5金。

  值得一提的是,孙杨在上一场400米采取了同样的战术失败了,但是他并没有盲从他人改变,而是自信分析之后坚持自己的战术,最终一举夺冠。

  孙杨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所有人:面对质疑,用自己的实力回击是最好的方式,不要因为失利就对自己失去信心,坚持比拿到冠军更重要。

  1500米巅峰对决虽然还没到来,但是大家都在声援孙杨:我们看好你哟!

  他哭着完成了比赛

  德国25岁体操小将托巴,在参加男子团体自由体操时右膝前十字韧带撕裂。但为了让德国获得参赛资格,他带着伤完成了鞍马项目,准确的完成了一套动作,并拿下全队最高分14.233。最终德国男子体操队以第八名的成绩擦边挺进决赛。

  他忍痛哭着完成了比赛的时刻十分令人动容,这也许就是奥林匹克精神吧。

  鲁迅先生在《华盖集》中写道:“我每看运动会时,常常这样想,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些虽然落后而仍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竞技者而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国将来的脊梁。”

  她为了儿子永不放弃

  2016里约奥运上,在众多年轻选手当中,有一位年逾40的奥运老将尤其引人注目,她是第七次征战奥运。她17岁首次夺金,为给孩子治病重回赛场,运动生涯获上百枚奖牌,运动员们会称呼她为“体操奶奶”,她就是乌兹别克斯坦体操运动员丘索维金娜。

  她用25年诠释了一个运动员对赛场的执着,和一个母亲对儿子的深爱。她说,儿子是我的全部勇气。

  丘索维金娜告诉我们,母爱可以迸发多么巨大的力量。

  她一次又一次超越了自己

  话说这些天的微博、朋友圈,简直是被傅园慧这股“洪荒之力”刷屏了,中国女子游泳队运动员,一个体育界的搞笑担当,在贡献了精彩的比赛的同时,也赢得了表情包界实力新秀的称号!

  “58秒95?我还以为59秒,真的不敢相信。”

  “我没有保留,我用了洪荒之力了!这是我历史最好成绩了!”

  8月9日,傅园慧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以58秒76的成绩夺得了一枚铜牌!虽然很多人遗憾她没有拿到银牌,但傅园慧表示:那可能是宝宝手太短了吧。

  逗逼的外表下是一颗不屈不挠奋斗的心

  傅园慧在自己的微博中称:要感谢这几年一直挣扎在绝望边缘的自己,虽然没有获得冠军,但已经一次又一次超越了自己,所有的付出都不是白费的。

  网友纷纷称赞道:傅园慧的状态才是我们追求的奥运精神呀!

-END-

  许多家长在面对孩子时,一边希望用温柔满足孩子自己的意愿,一边又希望用自己的意愿来鞭策孩子......

  作为家长的你是否也经常在坚定与温柔之间摇摆?

  一边要给孩子“爱和自由”。一边希望孩子可以有规则有教养。一边想“接纳孩子”,一边又希望孩子可以更优秀……

  理论知识看多了,家长也常常会困惑:到底该往左还是右?一起来学习:和善而坚定,给孩子立“界限”。

  后台回复关键词“界限”,问仔告诉你温柔与坚定该如何取舍。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孩教圈(ID:HZJYAPP),本文经授权转载,如有转载需求请联系原公众号。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