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父母学堂

父母学堂

你的优秀,是对孩子最完美的教育

2016-05-24 16:00:06父母学堂
关注,和 贝贝妈一起成长贝贝妈对你说 获取更多资源和文章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阅读陪伴成长”(ID:ziranyangyu) Hi~~我是贝贝妈妈,育儿路上我们携手同行,一起成长。 正文如下 朋友圈有这样一篇文章说一个孩子,大学毕业好几年了,始终没有找到工作,问他想做什么,他一脸茫然:不知道,没

  

  关注,和 贝贝妈一起成长贝贝妈对你说

  获取更多资源和文章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阅读陪伴成长”(ID:ziranyangyu)

  Hi~~我是贝贝妈妈,育儿路上我们携手同行,一起成长。

  正文如下

  朋友圈有这样一篇文章说一个孩子,大学毕业好几年了,始终没有找到工作,问他想做什么,他一脸茫然:不知道,没想过。家人替他着急:那你将来怎么办?想想自己喜欢什么?孩子仍然是一脸的茫然:不知道,什么也不喜欢。这时候,家长就知趣的闭嘴了,因为再问下去,孩子就会勃然大怒,摔东西砸人,彻底失控了。

  不敢让他失控,惹不起,就只能看着他每天这么呆坐着。

  真的是呆坐,他能够在座位上呆呆的坐着,眼神迷乱,脸部僵硬,一坐就是一整天。他没有自己喜欢的事儿,没有想干的事儿,朋友们也都躲着他,沉重的失败与失落,让这孩子陷入绝望之中。

  这样的孩子,并非个案。

  学校与家庭教育,在关注孩子自我成长方面,做的远远不够。

  让有些孩子长大后,仍然没有自我。内心的虚弱,导致他们丧失了独立意识,变成了迷惘困惑的空心人。家长们,总是想把最好的给孩子

  上一辈子人,从贫穷阶段走过来,认准了钱是个好东西。以为给孩子多多的钱,予取予求,就是对孩子好了。

  但孩子最缺的,不是这个。

  而是饱满的、健康的、有自我人生目标而且充满了激情的独立人格。

  孩子成长,是天底下头等难事。

  这世上,难度最高的就是做父母,但偏偏这个行业连进入门槛都没有,不需要上岗证不需要资格考试,成年了,还处在蠢萌阶段,就已经匆忙就位了。

  许多父母,连自己是怎么回事都没弄清楚,就被迫考虑孩子的人生选择了。

  难呐,许多家长,根本不知道应该如何引导孩子,他们自己都被日常生活困死,满心期望的就是鸡窝飞出个金凤凰,自己虽然疲顿,但万一孩子有出息,自己在人前人后,就可以露脸了。

  好的家长就会在孩子身上,多花心思,也知道关注孩子的内心。但,这些家长完全是边学边练,摸爬滚打,跟孩子一起成长。最痛苦的是遇到困难,完全找不到个人商量。

  而这时候,孩子们自己,就得有个自我教育的意识——人在这世上拼争,比的不是速度,而是耐力。只要你愿意认识自我,不甘心这一生混混沌沌,这时候你的人格就已经形成了,未来已然铺开。剩下来的,不过是行进而已。人格这个词,是典型的舶来品。

  所谓人格,不过是一个人的精神结构,说明白了就是,这个人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构成人格的精神结构,大致有三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是对未来的预期和想往。 第二部分,是一个人的天命观,就是你对自然和人类社会规律怎么看, 第三部分,是一个人的应用体系,除了眼前的苟且,你是否还需要点什么?

  如果你没有孩子,也不相信奋斗能改变命运,尽可以表达自己的观念,这个别人管不着。

  但如果,你有了孩子,还望子成龙,希望猪窝飞出玉麒麟,那就得先行改变自我观念了。

  ——要在家里,设个读书角,你可能不喜欢读书,但一定要有个读书角,中国的书,是世界上最便宜的,简直跟白给一样。别说读书无用的蠢话,也别说现在的书都是垃圾,这世上没有垃圾书,只有不妥当的观念。哪怕你真的这样想,也要养成购书的习惯,这个习惯是家庭教育的一部分,只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环境。

  ——像对待成年人那样对待孩子,与他们正经谈话,你把他当成孩子,他就会把自己当成婴儿,你把他当成年人,他才会长大。

  ——多交有价值的朋友,诸如读书有成的这类,哪怕你讨厌他们,认为他们太装,但你知道这只是别人的成功带给你的压力,你在扭曲现实而已。你的孩子也应该成为这样的人,成为带给人压力、赢得别人尊敬的人。你的朋友圈有这类人,才会有意无意影响孩子。

  你的优秀,是对孩子最完美的教育

  © 特别声明:我们尊重原创者版权,除我们确实无法确认作者外,我们都会注明作者和来源。在此向原创者表示感谢。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平台转载使用,须保留本平台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贝贝妈个人微信号13512090578

  敬请关注贝贝妈的微信公众账号“阅读陪伴成长”ID:ziranyangyu“ 一个爱孩子的妈妈,坚持亲子阅读八年,和儿子一起读了几千本中英文书。这是关于一个9岁男孩贝贝的成长经历,记录了他成长中的点点滴滴。贝贝不是神童,甚至很普通。他性格外向,开朗活泼,头脑灵活,思维跳跃。他淘气爱玩儿,粗心大意丢三落四。这是贝贝和贝贝妈的所思所想,所经历的生活片段。期待家有男孩的您,一起为他们喝彩!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