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父母学堂

父母学堂

一场伟大的骗局,却挽救了男孩一生!

2016-04-08 20:02:08父母学堂
孩子的心灵原本清澈美好,只不过在成长过程中被人有意无意的抹黑了。 保护孩子幼小心灵,让孩子健康长大应该是每个父母的职责! 1 很多年以前,美国一个小镇上发生了一起银行抢劫案。抢劫犯没能抢到钱,却被保安困在银行里。他抓住一个五岁的小男孩,要求警方准备五十万美金和一辆车,否则就要开枪杀人。 谈判专家

  孩子的心灵原本清澈美好,只不过在成长过程中被人有意无意的抹黑了。

  保护孩子幼小心灵,让孩子健康长大应该是每个父母的职责!

  1

  很多年以前,美国一个小镇上发生了一起银行抢劫案。抢劫犯没能抢到钱,却被保安困在银行里。他抓住一个五岁的小男孩,要求警方准备五十万美金和一辆车,否则就要开枪杀人。

  谈判专家尼尔森赶到了,谈判未果后,他只好尽量拖延时间,让狙击手各就各位。

  2

  眼看绑匪就要撕票,狙击手扣动扳机,绑匪应声倒地,小男孩顿时给溅了一身血,吓得号啕大哭。尼尔森赶紧抱起小男孩。

  此刻,外面的媒体蜂拥而至,却听尼尔森高呼一声:“演习到此结束!”

  小男孩这才止住哭,问妈妈是不是真的。妈妈含着泪点头说是,一边的警察也上来安慰小男孩,说他表现得非常好,应该获得奖章。

  第二天,镇上的媒体集体失声,对抢劫案只字不提,所有的人都心照不宣地选择保护小男孩的幼小心灵。

  3

  多年后,一个中年人找到了尼尔森,提起这件事,问他当初怎么会喊出这样一句话。

  尼尔森笑说:“枪响的时候,我在想,这孩子可能一辈子都走不出这件事留下的心理阴影。但当我走近他的瞬间,上帝给了我一个启示,让我说出了‘演习结束’这句话。”

  这时,来人紧紧拥抱着老尼尔森,半天才开口说:“我整整被瞒了30年,前不久,妈妈才告诉我真相。谢谢,谢谢尼尔森叔叔,是你让我拥有了一个健康的人生。”

  尼尔森眨了眨眼,笑着说:“你不用谢我,如果要谢,就谢那次欺骗过你的所有人吧!”

  多么暖心的故事,当孩子被吓得嚎啕大哭的时候,所有的人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消除孩子的恐惧,保护孩子的纯洁心灵!难以想象,如果这么小的孩子就和抢劫、枪杀、鲜血联系在一起,这会给他的一生留下多少恐惧不安!

  陌生人尚且能如此善待孩子的心灵,可是生活中,孩子眼中最亲近的父母却经常有意无意的伤害着他!不信,你看你是否时常有以下行为:

  当着孩子的面吵架

  害处:

  • 夫妻间争吵不休,满嘴粗话,甚至大动干戈,家庭气氛经常处于紧张状态,这在孩子的心理上形成巨大的压力,不利于孩子成长。

  • 孩子感觉不到家庭的温馨,倍感压抑、孤独、失落。

  冲孩子发脾气、打骂孩子

  害处:

  • 孩子害怕,不知所措,哇哇大哭,深受委屈。

  • 影响孩子情绪和行为,孩子会变得和家长一样性情暴戾,和同学、朋友相处时关系变得紧张。

  • 对父母心生怨恨,破坏亲子关系。

  在外人面前指责孩子

  害处:

  • 很多父母喜欢在众人面前揭自己孩子的短,吹毛求疵地指责他的过错与不足,甚至把孩子形容成“豆腐渣”,这无形中,让孩子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没人赏识他,例如学习不行,长相不行,交际不行,干家务不行,让家人为他受累,也觉得父母对自己不满意,和父母逐步疏远。

  • 破坏孩子自尊心,让孩子在外人面前觉得羞愧,降低自信心。

  把“妈妈不要你了!”挂嘴边

  害处:

  • 破坏孩子安全感,觉得自己随时会被抛弃,让孩子感觉害怕。

  • 对这句话产生免疫力的结果就是:孩子充耳不闻,家长撒谎、言而无信。

  【微信公众号-麻麻学苑】

  家庭亲子教育公众号,阅读推广,现有数万人关注,每天会精选最新的教育理念、实用育儿知识分享给大家,还有海量学习视听资源免费下,在育儿的路上我们同行,一起努力,喜欢我们那就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麻麻学苑(在微信通讯录“公众号”点击“+”搜索“麻麻学苑”即可关注)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