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父母学堂

父母学堂

孩子学习,每天有4个高效时间段,让孩子科用脑

2016-03-17 12:01:12父母学堂
紧张的学习竞争实际上是脑力的竞争,学习的效果主要取决于大脑皮层所处的状态。因此,考生要学会科学用脑。 科学用脑重要的一条,就是充分利用好每天的最佳学习时间段。人在一天的不同时期,大脑活动的效率是不同的,学习时间的最佳选择应该是一天中大脑最清醒的时候。 那么,什么时候是一天中大脑最清醒的时间呢

  紧张的学习竞争实际上是脑力的竞争,学习的效果主要取决于大脑皮层所处的状态。因此,考生要学会科学用脑。

  

  科学用脑重要的一条,就是充分利用好每天的最佳学习时间段。人在一天的不同时期,大脑活动的效率是不同的,学习时间的最佳选择应该是一天中大脑最清醒的时候。

  那么,什么时候是一天中大脑最清醒的时间呢?

  生理学家研究认为,一天之内有四个学习的高效期,如果使用得当,可以轻松自如地掌握、消化和巩固知识。

  

  

  

  

  除以上一般性的学习时间规律外,对于不同的人来说,还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时间规律和习惯。

  为提高学习效率,要善于发现并充分利用自己独特的最佳时间段,同时,要养成在固定的时间进行学习的习惯。

  

  另外,临近考试正值天热时节,应尽量利用好早晨两个小时和晚上两个小时,此段时间空气凉爽,学习效率肯定不错。

  在孩子的成长是最重要的,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

  温馨提示:

  最好的教育平台,搜素微信号:hebcxjy(长按可复制),关注公众号每天都可以免费获取更多育儿知识、教育资源、教养智慧、亲子阅读,中高考考试指导。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