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热点

教育热点

广西55所公办高校大学章程通过核准

2015-12-11 16:43:00教育热点
广西55所公办高校大学章程通过核准 是一篇最新的关于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教育文章,成功教育网转发此文章的目的在于更好的传播信息,让更多人看到!广西55所公办高校大学章程通过核准 文章由中国的教育是否成功编辑处理,如果有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来信告知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原标题:广西55所公办高校大学章程通过核准

  新华网南宁12月11日电(记者张莺)记者11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广西55所公办高校章程均已通过核准,实现了广西公办高校“一校一章程”的目标。

  高等学校章程被视为大学“宪章”,广西这55所高校的章程都做到了“一章九制”,即一个章程包括九大管理体制机制:一是党委职责及党委会、常委会议事制度;二是校长职权以及校长办公会的议事制度;三是学术委员会规则;四是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中的二级学院的职权及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五是民主管理和监督机制及教代会规则、学代会规则;六是师生权利义务及救济机制;七是财务和资产管理机制;八是社会监督的机制如理事会、董事会、校友会的规则;九是章程制定和修改工作机制。

  据了解,这55所高校中,21所高校的章程已向社会公布,其他34所高校章程即将向社会公布。

  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秦斌表示,今后将大力推进章程落实和监督工作,形成政府依章程管理、学校依章程自主办学、社会依章程监督和评价的高等教育治理格局。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