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热点

教育热点

三个考研党2016备考日记(七):剩者为王

2015-11-11 14:40:00教育热点
三个考研党2016备考日记(七):剩者为王 是一篇最新的关于为王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教育文章,成功教育网转发此文章的目的在于更好的传播信息,让更多人看到!三个考研党2016备考日记(七):剩者为王 文章由教育成功之路编辑处理,如果有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来信告知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编者按:距离考研仅剩下两个月,在“考研党”大部队中,陆续有人选择离开曾经夜以继日奋斗的战场,有的同学在日记中感慨道:“考研就是‘剩者为王’”。

“不再重蹈高考覆辙”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霾

又一次打开日记本,意味着一周又过去了。看着日历上的数字一天天划去,而复习效果却不理想,我的心里真是着急。可能,这就是那些过来人所说的黎明前的黑暗吧,这段时间确实更容易焦虑,但越是这样越要沉得住气。回想起高考前的那段时间,状态也不好,或许高考失败和自己的心态有很大关系。调整心态,不重蹈高考覆辙,愿此次考研有个圆满的结果。

据说今年是1950年以来最冷的一年,因为厄尔尼诺现象。不知怎么的,天一冷就想念家人,想念在家时全家人一起吃火锅涮羊肉的场景,想想那些日子实在太惬意了。一起考研的同学开玩笑说:“一定要保重啊,这个时候千万不能生病。”是啊,病不起啊,一生病就会耽误好几天宝贵的时间。我不敢信奉古人“春捂秋冻”的老话了,早早就把秋裤穿上了。

最近有好几个大三的学弟学妹向我咨询考研的事,我还大言不惭给他们做了指导。他们准备得好早啊,我自己则从大三下学期才开始准备的。早些准备更好,可以多一些调整时间,不至于像我这样手忙脚乱。祝福他们,也祝福自己。

河北大学 韩ium

“多做才能改变”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多云

时间过得飞快,原本不安的心愈加焦躁。身边的人虽多,却没有一起准备的研友,总是容易分神。说到底,还是意志力不够坚定啊。

考研进入倒计时阶段,工作上的事情忙忙碌碌,生活枯燥而单调。昨天去看了电影《夏洛特烦恼》,感动之余,我想:多年以后回忆起现在的生活,会不会为自己努力而骄傲,为懈怠而后悔。

为何很多人在年轻时有志气,最终还是沦为茫茫人海中的平庸之辈,也许正是因为受点打击中途放弃,选择了舒服、得过且过的生活。当能力满足不了自己的欲望时,想必会很痛苦。我不愿成为那样的人,我要坚持到底。多想无用,多做才能改变。愿明天与美好同在。

华东政法大学毕业生 张嘉嘉

考研“剩者为王”

10月25日 星期六 晴

今天距考研仅有62天,这周的生活一如既往。离考试越近,内心越平静,我需要静静地走属于自己的路。现在我觉得考研的生活对自己的帮助越来越大,它让我重新拾起曾经的好习惯,让我明白人生不应该在浑浑噩噩中虚度。曾子说过“吾日三省吾身”,现在我每天都会反思一天的生活,问问自己过得怎么样,哪里需要改进。“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我想让这个习惯陪伴一生,因为也许它会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考研就是“剩者为王”,考试大限将至,有些同学变得烦躁起来,甚至选择了放弃。我知道他们内心未尝不痛苦,面对时间这个敌人一些人最终还是hold不住。我始终坚信,只要努力肯定就收获。值得庆幸的是,我的舍友全都坚持着,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加油,相信我们一定可以走得更远!

人生其实关键的就是那么几步,不能在关键的时候“掉链子”。在仅有的62天里,我要乐观生活、学习,不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我自岿然不动。加油!大家一起努力增长学识,为祖国的强大添砖加瓦!

河北大学 赵长林

(应考生要求,文中部分姓名为化名,本文系人民网教育频道与万学教育联合推出)

(记者林露整理报道)

往期回顾:

三个“考研党”的2016备考日记(一):为梦想拼了

三个“考研党”的2016备考日记(二):手机是魔鬼

三个“考研党”的2016备考日记(三):恋爱与学习"抢时间"

三个“考研党”的2016备考日记(四):学习不能放假

三个“考研党”的2016备考日记(五):改掉听歌的习惯

三个“考研党”的2016备考日记(六):考研带给我一笔财富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