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热点

教育热点

一寝室制定“最严”节水条例女生浪费水写千字检讨

2015-11-05 12:30:00教育热点
一寝室制定“最严”节水条例女生浪费水写千字检讨 是一篇最新的关于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教育文章,成功教育网转发此文章的目的在于更好的传播信息,让更多人看到!一寝室制定“最严”节水条例女生浪费水写千字检讨 文章由世界上最成功的教育编辑处理,如果有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来信告知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原标题:一寝室制定“最严”节水条例 女生浪费水写千字检讨

  寝室节水条例(有两个“第5条”哦)

  千字检讨书

   昨日,一封千字检讨书在文华学院大一新闻学专业热传,作者是该专业女生方曼。她因在寝室浪费水而被室友要求写下这封检讨书。

  “我是一个有思想、有觉悟的好青年,看公益广告会哭,看韩剧会哭,看到有人比我惨我都会哭。室友说非洲好多难民惜水如命,我却如此浪费,太可耻了。”长江日报记者看到方曼的千字检讨书,让人捧腹。

  方曼介绍,几天前,她在宿舍准备洗衣服时,打开水龙头就离开去做其他事情,水漫了出来。3名室友发现后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她写一封千字检讨书,反省浪费水这个不良习惯。

  为何一件小事让室友如此生气?方曼的室友张晨曦解释说,由于方曼不是第一次忘记关水龙头,因此为了让她“长点记性”,需要“小惩大戒”一下。加上学校前几天才停了一天水,更加体现了水的重要性,希望方曼明白水的珍贵。

  方曼说,一开始室友提出让她写检讨书,她心里是不愿意的,觉得室友小题大做。但3名室友轮番劝说10分钟,她终于心甘情愿认罚。

  方曼在检讨书中说:“有这样的室友,犯了错好无奈。她们绝对是老干部派里的小间谍,这么有觉悟,三观这么正……”方曼表示,其实她和室友关系特别好。因为很熟,所以才会被“惩罚”。她也愿意在集体生活中改掉坏毛病,与大家和谐相处。

  因为这件事,该寝室还制定了一个节水条例,贴在水龙头旁,堪称“史上最严节水条例”。其中包括“洗衣服不可浪费,要少放洗衣液;洗脸时剩下的水和瓶子里的凉水要留着冲厕所;放水要用小水量;刷牙时要关掉水龙头;发现有浪费者,写千字检讨”等。方曼表示,这些条款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不容易。(记者黄琪 通讯员刘秋宇 李倩 崔晓磊)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