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热点

教育热点

重庆鼓励高职院校参与科研重大项目研发

2015-10-28 09:08:00教育热点
重庆鼓励高职院校参与科研重大项目研发 是一篇最新的关于高职院校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教育文章,成功教育网转发此文章的目的在于更好的传播信息,让更多人看到!文章由教育学生成功个案分析编辑处理,如果有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来信告知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原标题:重庆鼓励高职院校参与科研重大项目研发

  本报重庆10月27日讯(记者 胡航宇)在今天召开的重庆市高校科技工作会上,重庆教委主任周旭提出,要全面提升高校的科技创新能力,未来5年,重点支持建设50个高校市级创新团队;加大对高职院校应用性科研项目的支持力度,支持高职院校加入本科院校、科研院所的重大项目或研发团队。

  重庆出台的《关于深化高校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意见》,从科研导向、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管理改革、产学研合作、师生创新创业、科技评价改革、资金保障、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规划布局。

  围绕支柱产业及战略新兴产业,重庆提出加大对高职院校应用性科研项目的支持力度,支持高职院校加入本科院校、科研院所的重大项目或研发团队,要求各高职院校主动融入以企业为主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体建设,主动联合本科院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等共建产品研发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应用技术工程中心、重点产业技术积累创新合作平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实现平台共享,项目共研。支持以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为核心,建立高职院校科技成果转化联盟,成立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机构。积极鼓励高职院校通过技术许可、转让和入股等方式开展科技成果转化,重点转化一批产业前景好的应用技术推广项目。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