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热点

教育热点

广东高校成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2015-10-28 09:13:00教育热点
广东高校成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是一篇最新的关于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教育文章,成功教育网转发此文章的目的在于更好的传播信息,让更多人看到!文章由中国家庭成功教育编辑处理,如果有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来信告知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原标题:广东高校成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10月21日,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吉林大学结束,经过激烈角逐,华南理工大学的“广州优蜜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亚军的好成绩获得实践组金奖。同时,华南理工大学另外一项参赛项目“便携式哮喘病监测系统”获创意组银奖,学校荣获集体奖。

广州优蜜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华南理工大学“85后”校友陈第在校期间和同学一起创办。作为创客团队之一,5年来,公司在移动广告行业深耕细作,帮助了中国近万的广告主伙伴推广其APP或手机网页等产品,更帮助超过十万的独立开发者伙伴通过广告获得盈利。

广东高校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记者在刚刚更名成功的广东药科大学了解到,校长郭姣教授团队从中医防治上做出新尝试,首次创新性提出“提调肝启枢化浊法综合防治糖脂代谢病”。基于此原理研发的创新中药,在全国28个省区市的医院和药房均有销售,单脑心清片一个品种,新增销售额就达5.24亿元、利税1.08亿元。

今年7月,中山大学等7所高校和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学等18个学科项目,分别入选广东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和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时隔两个月,在高水平大学之外,广东又大手笔投入超过80亿元,重点建设3所高水平理工科大学。9月14日,广东省政府举行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共建协议签署仪式,省教育厅分别与深圳、佛山、东莞市政府,南方科技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东莞理工学院签署省市共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协议。

有资深的广东教育专家表示,在国家和全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下,理工科大学之于珠三角地区乃至广东的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显得越来越重要了。尤其对于科技创新有迫切需求且经济较为发达的深圳、佛山、东莞3座城市,南方科技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东莞理工学院等3所高校的支撑作用更加直接。东莞理工学院院长李琳表示,要以产业导向,把东莞理工学院建成引领区域创新发展的战略高地,同时完善科技创新制度、人事制度、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化办学、资源配置等方面深化改革,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增强创新活力。

正如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所说,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是广东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全省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的重要一环,是一项战略工程。希望共建高校增强自主发展、加快发展的动力,充分发挥对当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支撑作用。(光明日报记者 吴春燕 光明日报通讯员 卢庆雷)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