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热点

教育热点

江西中小学明年配齐法治教师和法治辅导员

2015-10-15 09:11:00教育热点
原标题:江西中小学明年配齐法治教师和法治辅导员 本报讯(记者 徐光明)日前,《江西省中小学法治教师和法治辅导员配备管理暂行规定》出台,要求今年年底之前要完成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配备等工作;明年年底之前,中小学要完成法治教师和法治辅导员配备。 江西提出,法治教师应当从本校具有法律专业的教师或语文、政治、历史等专业教师中选
原标题:江西中小学明年配齐法治教师和法治辅导员

  本报讯(记者 徐光明)日前,《江西省中小学法治教师和法治辅导员配备管理暂行规定》出台,要求今年年底之前要完成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配备等工作;明年年底之前,中小学要完成法治教师和法治辅导员配备。

  江西提出,法治教师应当从本校具有法律专业的教师或语文、政治、历史等专业教师中选聘,可以专职也可以兼职。原则上市属和县城(区)的普通中学和九年一贯制学校每校不少于2至3名,市属和县城(区)的小学和农村乡镇的初级中学、中心小学每校不少于1至2名。

  法治教师主要协助校长、法治副校长制定学校年度法治课程教育计划,开设法治教育课程;负责承担法治教学大纲规定的相关课程的讲授;配合法治副校长和法治辅导员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活动。法治辅导员主要职责是组织开展法律知识竞赛、学法用法演讲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以及学生法治安全教育咨询、矛盾调解等。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