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热点

教育热点

度欢乐假期享幸福生活

2015-10-06 08:24:00教育热点
国庆假期,各地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让人们充分享受度假乐趣。 西藏 博物馆里看新鲜 10月5日上午10点,西藏大学大三学生益西伦珠和几个同学走进刚刚建成开放的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听说这是西藏历史上首座自然科学博物馆开馆,这里离学校特别近,约了同学今天一起来感受一下。” 会下象棋、弹钢琴、画画的机器人,体验静电

  国庆假期,各地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让人们充分享受度假乐趣。

  西藏博物馆里看新鲜

  10月5日上午10点,西藏大学大三学生益西伦珠和几个同学走进刚刚建成开放的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听说这是西藏历史上首座自然科学博物馆开馆,这里离学校特别近,约了同学今天一起来感受一下。”

  会下象棋、弹钢琴、画画的机器人,体验静电效应,感受4D影院……各种新鲜事物让参观者兴致浓厚。“西藏终于有了一座真正意义上的综合型科普教育及旅游观光基地。这也结束了西藏全国唯一没有自然科技类博物馆省区的历史。”正在博物馆参观的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岗青告诉记者,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展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自然人文,是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西藏、热爱科学、建设西藏的教育平台。

  湖南高铁助推旅游热

  截至10月5日,湖南省旅游局数据显示,纳入全省监测的42个直报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81.7万人次,与去年国庆假期第五天相比增长21.34%。其中到长沙、韶山等地的外省游客占六成以上。

  “国庆假期我们已为30多个旅行社预订了高铁团体票,创历史新高。作为京广和沪昆高铁的黄金枢纽,国庆期间长沙南站有望突破投入运营以来的运客纪录。”长沙南站总支书记李镁铭说。广铁集团数据显示,在黄金周前5天670多万人的总客流中,热门景点方向客流约占总客流的56%。其中,京广、沪昆、厦深、东环等高铁沿线景区所在地车站客流十分火爆,纷纷迎来各条高铁线路开通以来的最大客流。

  沈阳市民体验农耕忙

  在“稻梦空间”稻米文化主题庄园,庄园从全年游客抽出来的1000组幸运家庭,每个家庭负责收割10平方米水稻;还有数以千计的家长带孩子体验劳动的乐趣……国庆假期,沈阳市民纷纷来到沈北新区兴隆台锡伯族镇,感受锡伯族文化,畅游原生态的辽河湿地。

  “来咱这里,可以稻田抓蟹、蔬菜采摘、现场磨米。”黄家乡腰长河村村民贾志鑫说。沈北新区文化旅游区主任方万斌介绍,今年国庆期间,沈北新区借助区内有辽河和蒲河的良好生态,推出了体验游、采摘游、民族文化游、农家乐游等十大主题线路,游客和收入同比翻番。

  石家庄杂技大餐添欢乐

  柔术、爬杆、绸吊、空中飞人……台上表演精彩,台下掌声不断。国庆假期,由第十五届中国吴桥杂技艺术节举办的近60场文化惠民演出火热上演,走入石家庄的乡村和社区,让广大百姓品尝了一道道文化大餐。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中国杂技艺术领域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国家级杂技艺术节。今年主办方选择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举办,就是让老百姓能够在假期充分享受惠民演出和公益演出带来的乐趣。据了解,演出期间,共有中国、俄罗斯、美国、法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一流杂技团登台献艺,以“国际马戏嘉年华”作为惠民活动的主要载体,让精彩大戏连连上演。

  (本报记者琼达卓嘎、扎西、侯琳良、何勇、史自强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06日 01 版)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