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热点

教育热点

高校花50多万买136颗钻石教学生鉴定(图)

2015-10-05 09:42:00教育热点
原标题:高校花50多万买136颗钻石教学生鉴定(图)《钻石分级》课堂9月22日,记者在该校《钻石分级》课堂上看到,136颗钻石熠熠生辉。学生们运用偏光仪、钻石分级灯、10倍放大镜、镊子等工具,用肉眼观察钻石的颜色、净度、切工等鉴定标准。据宝石鉴定教研室教师陈倩介绍,此次采购的都是纯天然钻石,共136颗,每一颗钻石0.3
原标题:高校花50多万买136颗钻石教学生鉴定(图)

《钻石分级》课堂

  9月22日,记者在该校《钻石分级》课堂上看到,136颗钻石熠熠生辉。学生们运用偏光仪、钻石分级灯、10倍放大镜、镊子等工具,用肉眼观察钻石的颜色、净度、切工等鉴定标准。据宝石鉴定教研室教师陈倩介绍,此次采购的都是纯天然钻石,共136颗,每一颗钻石0.3克拉,总计8.1克,全部都经过GIA(美国宝石学院)认证。

《钻石分级》课堂

  在本学期第一次《钻石分级》课程开课时,大二珠宝鉴定专业学生周聪兴奋地说:“我一直对钻石很感兴趣,但是之前都只是在书上看到的相关的知识,学校展览馆只有几颗样品,总觉得不过瘾,现在终于可以在课堂上接触到真的钻石了!”女生李倩也表示,“其他专业的朋友都特别羡慕我们上课还可以见到真的钻石,实在是太幸福了,我们也觉得自己太爽了。”

  据悉,为了保管昂贵的上课道具,学校有着严格的保管机制。每节《钻石分级》课专门有两名老师配合完成,一名老师负责教学,另一名老师负责收发、核对钻石,学生每领取一颗钻石都会通过专业仪器核对签字,使用完毕归还需要一一的核对是否正确。

《钻石分级》课堂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