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热点

教育热点

“六好”公益推选活动启动助力基础教育创新发展

2015-09-25 22:06:00教育热点
原标题:“六好”公益推选活动启动 助力基础教育创新发展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以推选“好老师、好校长、好学生、好家长、好社团、好学校”为重要内容的“六好”公益活动25日在京启动,旨在让学校、家庭、社会三大教育主体合力共振,为基础教育创新发展增添力量。 本届公益活动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评选
原标题:“六好”公益推选活动启动 助力基础教育创新发展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以推选“好老师、好校长、好学生、好家长、好社团、好学校”为重要内容的“六好”公益活动25日在京启动,旨在让学校、家庭、社会三大教育主体合力共振,为基础教育创新发展增添力量。

  本届公益活动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评选活动面向全国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及学校社团、教师、校长、学生和学生家长,通过组织推荐、公众投票、专业评审等多轮方式,产生“好老师、好校长、好学生、好家长、好社团、好学校”提名奖选各100名(个、所),并从中遴选出“好老师、好校长、好学生、好家长”各10名、“好社团”10个、“好学校”10所进行表彰奖励。

  据介绍,为保证推选活动的公平、公开、公正,被推选人员、社团和学校需经过当地新闻媒体或单位内部公示,公示结果无异议方可上报参评。在活动评审阶段,组委会将成立专家指导委员会进行评审。指导委员会成员由教育界、新闻界以及工会、妇联、共青团、少先队等群团组织方面具有一定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专家组成。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聂延军介绍,青少年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责任,更需要社会、家庭各个方面的配合和支持,评选“六好”就是要促进学校、家庭、社会三大教育主体合力共振,共同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