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热点

教育热点

全国中小学生优秀书法作品观摩活动开幕

2015-09-23 09:06:00教育热点
原标题:全国中小学生优秀书法作品观摩活动开幕 本报北京9月22日讯(见习记者 董鲁皖龙)今天,全国中小学生优秀书法作品观摩活动在京开幕。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出席并讲话。 刘利民在讲话中强调了少年儿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学校书法教育取得的成效,勉励学生要持之以恒地担当起传承书法艺术的使命,要求各级学校深化书
原标题:全国中小学生优秀书法作品观摩活动开幕

  本报北京9月22日讯(见习记者 董鲁皖龙)今天,全国中小学生优秀书法作品观摩活动在京开幕。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出席并讲话。

  刘利民在讲话中强调了少年儿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学校书法教育取得的成效,勉励学生要持之以恒地担当起传承书法艺术的使命,要求各级学校深化书法教育,号召社会各界支持书法教育,共同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

  活动现场,作品入展学生代表和书法家代表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进行书法表演。“作为这次全国中小学生书法比赛的终审评委,看到来自全国各地这么多优秀书法作品,为中小学普及书法教育的成就感到十分欣喜。”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教育书画协会副会长张志和表示,将充分发挥书法家们的专长,和学校一起将书法艺术发扬光大。

  据悉,此次观摩活动截至9月29日,免费向社会开放,广大教师、学生、家长可持身份证、学生卡等有效证件前往中国儿童中心观摩。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