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热点

教育热点

东北大学校所企合作共建机器人学院

2015-09-23 09:07:00教育热点
原标题:东北大学校所企合作共建机器人学院 本报沈阳9月22日讯(记者 刘玉)国内首个采用产学研合作机制,通过校、所、企合作,地方政府支持共建方式建设的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今天在东北大学正式签约建立。 东北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是目前国内机器人领域教学、科研和商业的龙头,
原标题:东北大学校所企合作共建机器人学院

  本报沈阳9月22日讯(记者 刘玉)国内首个采用产学研合作机制,通过校、所、企合作,地方政府支持共建方式建设的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今天在东北大学正式签约建立。

  东北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是目前国内机器人领域教学、科研和商业的龙头,此番三强联手签约合作组建国内“985”高校首个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旨在汇聚三方科技资源、集聚创新力量,通过全新的科研、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探索机器人及相关领域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的新途径,推进机器人领域科技创新。合作三方结合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培养适应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符合社会和行业发展需要,熟悉国际规则和惯例,精通机器人科技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领军人才、高级复合型研发和应用人才。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