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热点

教育热点

半数多留守儿童盼父母回家

2015-09-23 09:07:00教育热点
原标题:半数多留守儿童盼父母回家 本报讯(记者 王强)“你想念父母的时候,最希望做什么”?56.6%的受访留守儿童表示“希望父母回家”;“放假了,你希望去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看他们吗”?76.2%的受访留守儿童表示肯定。日前,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人员陈韫春,在农村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江苏、安徽等8个省开展的问卷
原标题:半数多留守儿童盼父母回家

  本报讯(记者 王强)“你想念父母的时候,最希望做什么”?56.6%的受访留守儿童表示“希望父母回家”;“放假了,你希望去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看他们吗”?76.2%的受访留守儿童表示肯定。日前,教育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人员陈韫春,在农村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江苏、安徽等8个省开展的问卷调查显示,留守儿童生病比率高、安全隐患大、心里话没处说。

  根据调查结果,爸爸外出工作和爸爸妈妈均外出工作的学生今年秋季开学到现在生过病的比例高于其他学生。爸爸妈妈均外出工作的受访学生发生过交通事故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学生。

  根据调查,爸爸妈妈均外出工作的受访学生不愿意把心里话告诉别人的比例高于其他学生;仅妈妈外出工作的受访学生表示孤独的比例最高,而爸爸妈妈一直在家的受访学生表示孤独的比例明显低于其他学生。

  详细报道见五版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