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热点

教育热点

综合消息:受益于中国奖学金多国留学生即将来华深造

2015-08-24 10:03:00教育热点
原标题:综合消息:受益于中国奖学金多国留学生即将来华深造 2015年08月24日 10:03:16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下,很多外国留学生下月初将前来中国深造,中国驻外大使馆日前纷纷为赴华留学生举行欢送会,勉励他们珍惜在中国的留学机会,做传递友谊的使者,学成
原标题:综合消息:受益于中国奖学金多国留学生即将来华深造

  2015年08月24日 10:03:16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下,很多外国留学生下月初将前来中国深造,中国驻外大使馆日前纷纷为赴华留学生举行欢送会,勉励他们珍惜在中国的留学机会,做传递友谊的使者,学成归来报效国家。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近日为49名即将赴华的留学生举行欢送会。这些留学生将在中国多所大学攻读金融、医学、工程、信息技术、国际贸易、国际关系等专业,其中10人将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据统计,自1978年以来,中国政府为赞比亚提供了700余个奖学金名额。目前,包括自费留学生在内,约有1700名赞比亚学生在中国求学。

  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日前为即将赴华学习的40名拉脱维亚学生举行欢送会。他们当中有34人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6人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包括7名硕士生、2名博士生和1名高级访问学者。迄今,中方向拉方提供政府奖学金名额总数已超过200名,居波罗的海三国之首。此外,中国政府还向拉官员、专家提供了十多个短期培训项目。

  由中国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与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教育处共同举办的比利时赴华留学生及留华毕业生联谊会日前在比首都布鲁塞尔举行,100余名留华学生代表及其家长参加联谊会,就在华学习和生活经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据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教育处官员介绍,目前有1000多名比利时学生在中国留学。截至8月中旬,今年又有307名比利时学生将到中国留学,其中包括65名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据中国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统计,2014年欧洲赴华留学生总数为6.74万,较2013年增长了9.64%。

  此外,中国驻老挝大使馆近日为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数十名老挝留学生举行欢送会。

  据介绍,除中国政府继续向老挝提供多项奖学金名额外,广西、贵州、云南等地方政府及地方高校也向老挝学生提供了各类奖学金,为老挝学生赴华留学创造了良好条件。(参与记者:彭立军、李德萍、吴昌荣、荣忠霞)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