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热点

教育热点

第八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开幕

2015-08-04 09:07:00教育热点
原标题:第八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开幕 本报贵阳8月3日讯(见习记者 李澈)以“互学互鉴 福祉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今天在贵阳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寄语祝贺,柬埔寨副首相索安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宣布开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视频致辞。贵州省委书记、省长陈敏
原标题:第八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开幕

  本报贵阳8月3日讯(见习记者 李澈)以“互学互鉴 福祉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今天在贵阳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寄语祝贺,柬埔寨副首相索安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宣布开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视频致辞。贵州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致欢迎词。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宣读刘延东寄语并作主旨演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恩吉达、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致辞。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主持开幕式。

  刘延东在寄语中指出,中国和东盟互为近邻,文化相近,人民相亲,人文交流源远流长。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东盟人文交流。中国—东盟教育周作为双方教育交流合作的创造性举措,搭建了双方青年交往之桥,为深化人文交流、增进理解共识、促进国家间友好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正步入起点更高、内涵更广、合作更深的崭新阶段。201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中方正在积极和东盟方探讨将明年确定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交流周的独特作用,拉近青少年心灵距离,推动教育共同发展,提升人文交流水平,夯实双边友好的民意基础,携手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开创中国—东盟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共同为中国—东盟教育培训联盟揭牌和为中国—东盟青年营击鼓开营。中国—东盟学生为现场嘉宾表演了才艺。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自2008年起由外交部、教育部及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增进中国同东盟国家之间的彼此了解和友谊、开展更务实的教育合作、加强区域间文化交流与发展为目的。今年第八届交流周首次突破“周”的概念,将活动分为6个重大项目、7个主体项目和14个全年其他时段异地冠名举办项目三大类。其中,重大项目和主体活动集中于8月3日至7日在贵州举办。其余活动在全年其他时段由中国和东盟的高校、国际组织在各地举办,内容涵盖文化交流、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