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中国大学

中国大学

THE今日发布“2016生命科学专业百强大学”

2015-10-30 14:40:25中国大学
THE今日发布“2016生命科学专业百强大学”是一篇关于生命科学,百强的大学的信息!来源于网络,我们采用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传播信息!本站不对信息的真实性以及法律性负责!THE今日发布“2016生命科学专业百强大学”文章由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推送!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来信告知处理!

  在泰晤士高等教育报今日公布的生命科学专业世界百强大学排名中,英国高校首次登顶,美国高校在此领域地位日益衰落,亚洲高校名次良莠不齐。排名前五的情况是,牛津大学位列榜首,剑桥大学和哈佛大学并列第二名。斯坦福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分列四五位。

  美国高校逐渐没落

  虽然美国有36所高校进入百强名单,上榜数量是英国高校的两倍,但是同比去年,有三所高校排名跌出百名以外。这些学校名次退步亦影响到了美国顶级高校的排名,这是有史以来非美国高校在该学科领域排名登顶。美国进入20强的高校数量也从13所跌至11所。

  剑桥大学再创佳绩

  剑桥大学生物科学院的院长阿比盖尔?佛登(Abigail Fowden)认为,鼓励研究员跨学科合作,跳脱出学校的桎梏进行思考,是剑桥大学排名创造佳绩的主因。她说:“剑桥和周边区域有条件很好的研究所和生物科技公司,还有其他一些配套产业,这些都可以给我们带来富有成效的合作。”

  瑞士高校表现不俗

  瑞士在此次排名中大展手脚,共有6所高校上榜。瑞士排名最高的学校是位于苏黎世的瑞士联邦理工学院,仅次10强,位居第11名。该校每年排名都在不断地向10强靠拢,从2011年的第23名到如今的第11名,在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发展蒸蒸日上。

  作为瑞士联邦理工学院负责企业关系和研究方面的副校长,德特勒夫?君特(Detlef Günther)表示本校在生命科学研究方面有三个大系作为支柱。“第一个是健康科学及技术系(HEST),致力于延长人类寿命,改善生活质量。第二个是生物系统系(BSSE),在这个系了,生物学学家,工程师,计算机科学家和数学家一同合作,在复杂的生物系统中进行定量研究,实施目的性工程。第三个是生物学系,主要致力于细胞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对于在瑞士建立定量生物学来说,X.ch系统(系统生物学的瑞士首创)的国内首创至关重要。”

  亚洲高校良莠不齐

  亚洲高校表现各不相同。新加坡国立大学首次进入30强,位列第27名,中国高校首次进入百强榜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莫斯科国立大学并列第95名)。日本高校不进则退,相比去年共3所高校进入榜单,今年仅有东京大学1所进入50强,位列第45名。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