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中国大学

中国大学

THE今日发布2016艺术和人文学科百强大学

2015-10-22 13:01:10中国大学
今天凌晨,THE发布了艺术与人文学科排名,最好大学网第一时间对该学科的排名结果进行了整理和分析,请看以下详细报道。 英国高校依然坚挺 欧洲大陆高校的进步给英国高校增加了不少压力,但它们依然在今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排名?艺术与人文学科排名中表现抢眼。 和去年一样的是英国院

  今天凌晨,THE发布了艺术与人文学科排名,最好大学网第一时间对该学科的排名结果进行了整理和分析,请看以下详细报道。

  英国高校依然坚挺

  欧洲大陆高校的进步给英国高校增加了不少压力,但它们依然在今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排名?艺术与人文学科排名中表现抢眼。

  和去年一样的是英国院校依然占据了百强名单中的五分之一。但是今年排名中有5所英国高校进入前20,相比去年有所增加,进入20强的英国高校分别是:牛津大学(第4名),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第5名),剑桥大学(第6名),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第15名)和爱丁堡大学(第16名)。

  谈及牛津大学在此次排名中的出色表现,人文学院院长克里斯?威克姆(Chris Wickham)以牛津大学人文学科研究中心(TORCH)为例说道:“牛津大学人文学科研究中心把各种研究人才汇集到一处,不论出身和资历,专注于跨领域跨学科的高精尖研究,积极参与各项学科事务。”

  德国高校表现突出

  德国高校在此次排名中成绩突出,成为继英美之后第三个上榜高校数量最多的国家。今年德国共有11所高校进入百强名单,同比去年增加了5所进入百强的高校。其中,排名最高的是柏林自由大学,今年首次进入20强,位列第18名。

  北欧高校循序渐进

  瑞士共有三所高校上榜,同比去年增加了1所,总体排名有所上升。除英美高校以外,排名最高的大学是荷兰莱顿大学,位列第17名。

  美国高校排名下滑

  总体来说,美国高校依然在排名中占据优势,但是这种优势在逐渐减弱。虽然斯坦福大圩阿赫哈佛大学连续三年占据榜单头两名席位,美国高校的总体排名逐渐下滑。去年美国共有35所高校进入百强,而今年只有32所。

  麻省理工学院人文艺术与社会科学院在此次排名中位列第三,其院长梅丽莎?诺布尔斯(Melissa Nobles)表示她更关心联邦政府对于美国高校研究的资金投入问题“拆人文学科的墙去补科学技术的墙”这似乎也解释了为什么美国在该领域的地位日益下降。

  关于麻省理工这次荣列第三,诺布尔斯说到:“虽然我校一向以理工科著名,但是所有的本科生都必须修满至少8门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的课程。(不包括必修课在内)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复杂的问题,这些问题可并不都是和科学技术有关。还有许多和人文伦理道德有关。”

  北京大学挤进百强

  欧美高校在该学科强势的同时,最好大学网发现北京大学成为唯一进入百强名单的中国高校。

  名单: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