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平台研究

平台研究

CLO:混合式学习正在进化

2015-10-30 10:08:25平台研究
作为e-Learning世界里的一种基本设计方式,混合式学习已经默默地成长了15年,如今拥有三点主要特征。第一,混合式学习反应了人们作为学习者的真实情况。人们希望可以自然而然地将内容、交付模式和时间安排混合在一起进行匹配,使每个人的培养更加个人化。这意味着得将e-Learning和面对面会议、视频片段、访问协作社区等
\

  作为e-Learning世界里的一种基本设计方式,混合式学习已经默默地成长了15年,如今拥有三点主要特征。

  第一,混合式学习反应了人们作为学习者的真实情况。人们希望可以自然而然地将内容、交付模式和时间安排混合在一起进行匹配,使每个人的培养更加个人化。这意味着得将e-Learning和面对面会议、视频片段、访问协作社区等形式结合起来。

  第二,混合式学习属于一种用户驱动的维度,越来越多的学习者正在获取属于他们自己的混合式的开放内容,例如收看TED演讲,浏览互联网、内联网或者自己拓展社区里的内容。

  第三,混合式学习也会打碎学习内容的传统构建形式。

  以下是向混合式学习转变过程中会缺失的四种元素:

  没有专门用于混合式学习的词汇或术语。我们没有一种方法能描述混合式的要素,最原始的原因是缺乏一种围绕混合式学习的教学设计模型,因此讲师或制作者也无法使用在某一个具体的项目中描述混合式细节的通用语言。

  缺乏关于混合式有效性的专门研究。正如我们不断拓展学习个人化的应用,我们也必须开发一种证据模型(evidence model),来研究适合不同类型的学习者和不同学习情境的混合形式。

  混合式学习模型没有最佳的标杆模板。例如,数以千计的公司和政府机构都将混合式学习作为他们领导者发展项目的一部分,然而在学习领域,没有一个流程来比较用于通用领导力项目当中的明显不同的混合方式,也因此无法筛选出标杆。

  在遵从性原则和混合式之间缺乏转化。非常多的企业学习由遵从性原则(compliance)和规章管理要求(regulatory requirements)主导。一些遵从性原则在预混合(pre-blending)期间产生,详细指定了数个小时的学习内容。当混合式学习生效的时候,我们需要调整和修订这些原则的解释说明,来制定一系列混合的学习活动。

  为了能够适应和管理混合式学习的发展,我们需要面对学习管理系统中的一些关键挑战。许多混合式学习的跟踪评估很困难,某些企业可以准确地跟踪学员花费在整个e-Learning模块的时间,但无法跟踪学员观看视频的具体时长,或者无法监督在岗培训和绩效支持资源的使用。到了让学习管理系统注重处理混合式学习个人化的时候了。

  当我们将适应和反应能力添加到学习设计当中时,未来的混合式学习领域当中会发生一些令人激动的拓展。想象有一个系统,能够跟踪你作为一名学员需要哪些学习选项。通过一次课程,该系统或者可以给你提供一个拓展视频,或者可以链接到具备专业知识的同行那边,或者让你在监控了其他用户的混合式学习活动之后,有机会从中获得一些动态问题(dynamic FAQ)。

  《Chief Learning Officer》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