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平台研究

平台研究

慕课模式下的翻转课堂魅力几许?

2015-10-10 13:55:31平台研究
慕课风潮迅速席卷美国,美国高校对于在线教育的观点也比较统一,七成的高校认为在线教育对于学校的长期发展战略非常重要。美国圣何塞加州州立大学教授许平则较详细介绍了慕课对美国高等教育的影响。圣何塞加州州立大学2013年暑期开设了基础统计、大一数学、大学代数等6门慕课课程,选课的人中280名是在校学生,需要学分,每门课需要缴

\

  慕课风潮迅速席卷美国,美国高校对于在线教育的观点也比较统一,七成的高校认为在线教育对于学校的长期发展战略非常重要。

  美国圣何塞加州州立大学教授许平则较详细介绍了慕课对美国高等教育的影响。圣何塞加州州立大学2013年暑期开设了基础统计、大一数学、大学代数等6门慕课课程,选课的人中280名是在校学生,需要学分,每门课需要缴纳150美元学费,另外有1万名是不需要学分、免费学习的学生。

  慕课课的教学方法是视频、回答选择题,老师及助教在线回答问题只面向有学分学生。需要学分学生考试由专门的监考公司监考

  从结果来看,学生成绩有明显进步,这些课程的成绩达到C或C以上的百分比从65%提高到91%。

  许平教授分析了成绩提高的原因:一是翻转课堂。老师在教室外讲课,学生在教室里面学习。老师在课堂里只是总结或者复习重要的概念,不重复讲课,或者回答学生问题。第二个原因是视频讲课带来的效果。老师提前录制了视频,学生可以在他们愿意学习的时候,以一个适合他们的速度学习,按需要多次暂停和复习视频课程。

  记录显示,学生出席率显著增高。许平认为,课堂里的活动算成绩,虽然不多,可是学生会觉得能从小组活动中学习到东西。此外,对于自己小组的责任感是学生不会轻易逃课的重要原因。

  还有一部分学习自觉性差的学生,在来课堂之前不上网学习怎么办?许平回答,这些学生还可以通过参与课堂小组活动获取知识,而且能从他们的小组同伴儿那里感受到压力而改善学习态度。

  “一个学生可能不在乎老师说他‘笨蛋’,但是他会在乎同学的评价。在传统课堂,这些学生可能根本不来上课,即使来教室,可能也学不到什么。但在‘翻转课堂’这些发生了改变。”当然,许平认为,慕课不会取代传统的大学,大学教育是一个整体性的学习成长经验。同时,慕课的课程材料将会很普遍,这将改变教师的角色,他们会从学生的角度来帮助和启发学生学习。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