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在线教育 > 平台研究

平台研究

一张图教你看清什么是学习分析

2015-07-06 10:13:54平台研究


  学习分析 (Learning Analytics) 是对学习者和他们的学习历程加以评量、收集、分析和报告,目的是为了了解学习者的学习及其学习环境
1_meitu_1

  学习分析 (Learning Analytics) 是对学习者和他们的学习历程加以评量、收集、分析和报告,目的是为了了解学习者的学习及其学习环境并加以优化。这可以为学习者、教师和学校当局提供可加以运用的反馈。学习分析可以嵌入在学习过程本身来发挥重要作用,或者,也可以从学习的过程中萃取信息,提供教师和学校当局信息和了解。

  Gartner,一家著名的研究顾问公司,指出,学习分析的大肆宣传已趋近”期望高峰期”(Peak of Inflated Expectation)。不论是研究社群还是像是学习内容开发者和出版商之类的商业组织都大量关注在这议题上面。

  我们所看到的趋势是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学校开始使用数字化学习材料。学生与数字化学习材料互动所产生的数据正是学习分析引擎所需的燃料。对此资料进行分析可以清楚建立一个学生所成就的进展,他(或她)正在学习的程度,以及学生倾向的学习模式。

20141017-LACE-Infographic-Learning-Analytics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