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课外辅导 > 招生技巧

招生技巧

教育培训机构如何做网络推广 教育培训机构网络营销策略

2015-10-02 15:39:36招生技巧
>近年来,由于人们对职业的选择更倾向于兴趣化,在学校学习的知识不一定能适应社会变化,于是各类培训机构迅猛增加,有技能性培训、知识性培训等,但随着培训机构数量的增加,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如何在云云众僧中让你的培训机构脱颖而出,独树一帜,品牌的推广非常关键的。经过观察,发现培训教育这个
> 近年来,由于人们对职业的选择更倾向于兴趣化,在学校学习的知识不一定能适应社会变化,于是各类培训机构迅猛增加,有技能性培训、知识性培训等,但随着培训机构数量的增加,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如何在云云众僧中让你的培训机构脱颖而出,独树一帜,品牌的推广非常关键的。

经过观察,发现培训教育这个行业目前采取的一些广告方式存在一些问题,而新的营销方式又很缺乏,所以导致各个培训教育机构的品牌推广如出一辙,并没有达到标新立异的效果:

现行广告方式及存在问题:

1、户外广告成本高,效果无法监测。

2、关键字排名烧钱如流水,还不一定起效,无法防止垃圾流量的进入。

3、培训教育行业的关键在于品牌传播,如果学校名声不好,口口相传,便很难再招生。

4、营销方式缺失导致口碑效应无法大规模开展,没有形成规模化的口碑效应。

新的营销解决办法(目前有四类,当然还有更多):

一、发贴比赛:面向目标论坛发贴增加收录量,1 贴至少4人阅读。

解决问题

1、户外广告成本高,效果无法监测;发贴解决地域问题,覆盖当地所有论坛。

2、关键字排名烧钱如流水,还不一定起效。

3、一次发贴,随时监控,把握潜在对象留言,加深品牌印象。

效果评估:

发贴的软文最好做成图文结合的形式,发贴的文章可以是征文比赛中征集的文章,每篇文章带上网站的链接。

通过本次发贴比赛,达到网站的收录量迅速上升,排名更靠前,同时通过文章的关键字设置,间接提高网站的搜索量和访问量。

以每个贴子1:4的传播率计算,影响人数在20万以上,而宣传效应是长期性的,只要贴子发出去不被删除,影响范围一直会持续进行,比传统媒体广告更有持久性和优势。

也许你会说,我们公司就有人专门发贴啊,但你想想,他一天能发多少,效果能与规模化发贴相比吗?

二、博客营销:话题营销、博客贴文。

解决问题:

1、利用一定的话题形成口碑传播效应,让学校的知名度得到更广传播;

2、利用博主自身的意见领袖的作用,为阅读对象灌输品牌形象。

3、与潜在学生群体形成互动,掌握他们的动向。

效果评估:

将具有广泛传播意义的关于网站的文章通过博客的方式向外界传播,达到深度营销的目的。

文章的内容是经过精心设计,具有公关性质,包含能直接引人注意的关键字(征软文为主),直接点击进入网站。

三、QQ签名:广告语+网站,1人影响数百人。

解决问题:

1、利用一定的话题形成口碑传播效应,让学校的知名度得到更广传播;

2、利用博主自身的意见领袖的作用,为阅读对象灌输品牌形象。

3、与潜在学生群体形成互动,掌握他们的动向。

效果评估:

将一句经典的网站广告语与网站结合,达到病毒营销的目的。一个人挂该广告语,便会影响他的成百上千的好友,签名QQ预计2500个,再影响这2500人的至少300个好友,传播范围保守估计也可以达到750000次。

四、新闻源制造:能在教育培训网站上发新闻便是胜者。

解决问题:

1、利用新闻所在网站影响力,增强品牌形象,比网络广告更节约成本,更有效。

2、新闻传播率高,如果质量高还能获得转载,比学校做媒体公关节约成本。

3、新闻能与潜在学生群体互动,他们可以留言,方便掌握潜在学生的真实想法。

效果评估:

通过制造新闻源的方式在学生群体经常聚焦的网站发布软文,运用软文所发表的网站强大的影响力,既可以让搜索引擎收录有质量的新闻,更可以影响这些网站中的会员,直达核心群体,让教育对象主动了解网站和学校,进而形成潜在消费群体。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