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课外辅导 > 招生技巧

招生技巧

培训机构做好客户家长管理的几个建议

2015-09-12 17:04:27招生技巧
培训机构做好客户家长管理的几个建议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的线下培训机构如果还执着于传统的客户管理方式,那么很难追逐上激烈的竞争市场。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不去

培训机构做好客户家长管理的几个建议
1.jpg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的线下培训机构如果还执着于传统的客户管理方式,那么很难追逐上激烈的竞争市场。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不去主动变革,那么我们最终一定会失掉大量的潜在客户。因此,教育培训行业必须将核心的竞争力转移到客户家长当中,做好客户管理是日后学校发展的必然趋势与核心命脉!

  1、客户满意度管理

  客户满意度是测评服务质量的指标,是衡量客户对于服务认知的有效工具。客户满意度是以客户的体验来衡量经销商服务水准的,是客户对售后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品牌等方面的满意程度。经销商进行内部满意度调查可以及时衡量自身的销售、服务水平;监控各个环节,及时发现服务过程中的问题并给予补救,并争取再次激发客户的热情;加深客户对于培训机构的良好印象,增加下次邀约二次签单的机会。对于客户满意度调查结果,要进行定期分析,形成每月分析总结报告,找出优势与劣势项目,及时反馈到各个相关部门,要求相关部门根据分析报告的结果采取针对性的措施进行改善。

  2、客户满意企划管理

  客户满意企划管理是一项长期的、可持续的战略工作,它需要企业给予长久的支持,并从细节上一点一滴的细节上进行改善。通过对教学品牌外部环境、内部环境、客户满意影响因素的分析,了解学校在发展现状存在的机会与威胁,从而制定出战略目标方向。

  同时,要把客户满意中长期战略规划转化成为可执行的年度计划,制定年度客户满意计划的方式大致有两种:

  一是按时间制定法

  二是按活动主题制定法

  3、客户投诉处理

  处理客户投诉应遵循“2123原则”,受投诉部门的责任人应在2小时内与客户联系了解情况;1天内向客户做出答复;重大投诉销售服务店高层应在2天内向客户做出答复;投诉解决后。回访员应在3天内向客户跟踪回访,了解客户是否满意、投诉文件管理客户投诉必须使用统一表格进行维护,客户投诉每周、每月进行统计分析。所有客户投诉的处理都要有记录,有负责人签字,并存档备案。将完整的表格内容进行统计分析,存档备案。

  4、客户信息管理

  客户信息管理是最基本和基础的工作,它为教育培训行业的销售、服务、客户维护提供了基盘依据。很多培训机构的客户信息管理还不完善:

  客户价值报告很少采用;

  客户数据记录不尽完善,历史性更新维护不太到位;

  客户信息分析较差;

  数据库大多还是采取Excel表格的形式进行管理;

  针对培训机构的意向客户家长信息管理包括建立客户信息数据库、客户信息分析、客户价值分析三个部分。

  5、客户关怀活动管理
  客户关怀的目的是使客户满意,支持和经营客户并实现持续或再销售。制定客户关怀计划与客户进行深入沟通,倾听客户的意见,随时关注客户的新需求,解决客户的难题,关注客户资源的动态变化,挖掘客户更多更深层的应用,为客户提供更多更新的应用,保持长久关系,争取实现客户资源最大化。客户关怀的方式包括开展各种亲子活动、节日主题活动、家教讲堂、会员俱乐部等。

  6、客户回访管理

  客户回访是最能发现客户的想法,找到自身问题的方式。

  详细解答客户的问题,延续客户关怀,创造更多的续班跟进和服务机会。对回访结果进行抽检,通过对服务人员有效地监控来保证服务规范的执行,提高客户满意度。回访后需要对数据进行处理,根据回访的各项得分找出优势项目和弱势项目,提交责任部门改进,修改下月回访问卷进行效果监督。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