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小学教育

小学教育

培养听觉记忆并练习英语的游戏推荐

2015-12-28 13:44:04小学教育
众所周知,听觉记忆是学习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技能,它可以帮助孩子记住他们听到的内容, 不管是长期的记忆训练还是短期的记忆训练都可以培养他们的听觉记忆技能,进而培养孩子的注意力。而教孩子们唱歌,坚持讲故事唱童谣则可以帮助孩子长期听觉记忆能力。 以下的几个游戏即可以帮助孩子学英语,磨练耳朵的灵敏性更

  众所周知,听觉记忆是学习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技能,它可以帮助孩子记住他们听到的内容, 不管是长期的记忆训练还是短期的记忆训练都可以培养他们的听觉记忆技能,进而培养孩子的注意力。而教孩子们唱歌,坚持讲故事唱童谣则可以帮助孩子长期听觉记忆能力。

  以下的几个游戏即可以帮助孩子学英语,磨练耳朵的灵敏性更能够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家长在有空的时候不妨试一试。大家在玩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和孩子的英语程度做一些相应的变化,但家长自己最好能够清楚这些游戏怎么玩,怎样才能让孩子更投入,这样再和孩子玩的时候才能得心应手,事半功倍!

  1. The Shopping Bag (购物袋)

  必须品:购物袋,不同的商品(根据孩子的英语程度最好挑一些小孩知道用英语怎么说的东西:如糖果:sweet, 饼干:biscuit, 优格: yogurt等商品)

  在孩子看着你的情况下,你在购物袋放一袋糖果然后说(等孩子对这个游戏熟悉以后最好一起说,即练英语又练记忆力): We went shopping and we bought some sweet. 然后在包里放第二个商品,如冰淇淋,你们可以一起说: We went shopping and we bought some sweet and ice-cream. 然后在包里放第三个商品,如饼干,你和孩子就一起说: We went shopping and we bought some sweet, ice-cream and biscuits....这样,每放一样商品就和孩子一起把句子加长,继续直到孩子再也记不住了为止。经常这样玩,可以把每次玩的结果记下来,看这一次能记几个,下次能否打破自己的记录。 其实这个游戏对孩子的英语听力和口语都特别好用,因为对同一个句子我们重复好多遍,而重复是孩子学英语的一个必要的好方法。

  2. Teddy's Walk

  编一个关于Teddy Bear或者是孩子最喜欢的玩具的故事,你们可以从这样的故事情景开始: One bright sunny day, Teddy decided to go for a walk. He went down the road towards the shops, and the first thing he saw was a car. (在艳阳高照的一天,Teddy准备出去走走,他走在通往商店的路上,他第一眼看到了一辆车)。接着再说第二个,如房子house, One bright sunny day, Teddy decided to go for a walk. He went down the road towards the shops, and the first thing he saw was a car, then he saw a house. 就这样,不断地增加你们要讲的物品,(可以让孩子决定要加入什么物品,这样他更能记住,更enjoy这个游戏)。 然后看你们能记住多少东西。这个游戏也可以帮助提高大人自己的短期记忆力。同样的,和上面的游戏一样,玩久了以后,孩子对这个句型烂熟于心,以后对于类似的句型,不管在口语还是写作上,用起来也都能得心应手。

  3. Movement directions (指令性动作)

  鼓励孩子想起所有的动作,后选出她想到的动作中的几个动作小指令,刚开始时从一个指令开始,后2个,再后3个动作,一直坚持到你和孩子都记不住为止,即练习这些关于动作的英语(在游戏中学习到的英语往往更容易记住,因为比较直观),又培养注意力还能减肥呢,呵呵,一举三得!

  动作如:jump up and down (上下跳); spin around (转身); sit cross-legged (盘腿坐); touch your toes (触摸脚趾), stretch (伸展动作)等

  你们可以这样玩: stretch---stretch then jump--stretch then jump then sit down---stretch then jump then sit down then stand up等等。这个游戏很好玩,我经常和两个女儿玩的晕头转向,笑声不断!

  4. On Monday, I .....

  这个游戏可以帮助孩子练习 “the days of the week”, 让孩子们想一些一个星期中的每一天发生的事情,然后帮助她按顺序回忆这些事情。 这个游戏适用于在车上或餐前使用。

  如: On Monday, I went to the park. (I met my friend Lucy.)

  On Tuesday, I went to the school......

  家长可以根据孩子英语水平决定句子的难易.

  5. Listen for the words (注意听词)

  选一本孩子最喜欢的故事书,对孩子解释你要读这本书,每当他听到一个特定的词,如故事中主人公的名字或一个你特想让孩子学的单词,他必须要作出反应, 比如碰鼻子,抓耳朵等(孩子自己决定),同样的,这个动作对短期注意力的培养非常成功

  6. Hunt the chocolate (寻找巧克力)

  选一块孩子喜欢的巧克力或糖果或一个玩具,把巧克力藏起来,让孩子听你的指令,并找到胜利品,鼓励孩子集中注意力听指令。如果大人对指令性的英语不是特别熟悉的话,在玩这个游戏之前先把这些指令性的动作的英语搞清楚念熟。根据孩子的英语能力决定指令的难易。 如你现在站在大厅中,你将巧克力藏在厨房,你可以说:I would like you to turn around,(孩子转过身,如果孩子听不懂的话,你可以帮助他完成这个动作,久而久之她就知道turn around 是转身的意思) walk straight away to the kitchen then turn right....在这种情况下找到巧克力的心情就更可想而知了,这种游戏非常促进亲子关系!

  这些游戏特适合大一点英语程度好一点的孩子玩,这样孩子可以和你一起重复这些句子。但对于英语基础差点的孩子,也可以玩,主要由大人讲,孩子能跟一两个单词就可以了,这样孩子整天听到大人讲这个句子,久而久之,他很快就能跟着讲了,记住,在输出之前要有很长的输入阶段,而这些游戏都是在做输 入阶段的准备,很多父母一直在问没有英语环境的孩子怎么学英语,其实英语就是这么点滴学来的!

  更多英语课堂游戏推荐:英语课堂游戏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