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父母学堂

父母学堂

这十首诗词简直写绝了!拜读李清照,作文加十分!

2016-06-29 20:00:14父母学堂
2022同学们应该多吟诵这些诗词,这些词句要是写在作文中,绝对惊艳老师,立马加十分!那便是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称李清照的词,简直写绝了!李清照是宋代女词人,其文学才华久

  同学们应该多吟诵这些诗词,这些词句要是写在作文中,绝对惊艳老师,立马加十分!

  那便是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称李清照的词,简直写绝了!

  李清照是宋代女词人,其文学才华久经时代的考验,她曾将纷纷雪花比作棉絮,艳惊四座,才压丈夫赵明诚。她所做的词占据了“婉约派”的半壁江山,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称。

  所作词,前期多写其悠闲生活,后期多悲叹身世,情调感伤。形式上善用白描手法,自辟途径,语言清丽。论词强调协律,崇尚典雅,提出词“别是一家”之说,反对以作诗文之法作词。

  其中有十首词深得后世传咏,惊为天人。现在与大家共同鉴赏,附译文。

  专注教育:亲子,小学、小升初、名校资讯、政策动态、家长必读!

  微信号:一起课堂(yiqiketang)

  家长交流群:551218655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