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父母学堂

父母学堂

不是孩子离不开我们,而是我们离不开孩子

2016-03-24 08:00:06父母学堂
孩子是娘的心头肉,每每孩子的一举一动都牵挂着我们的心,小时候孩子天天粘在我们身上,我们觉得他是我们的小精灵,感觉在我们的掌控之内,渐渐孩子长大了,翅膀硬了,不在对我们撒娇,不在腻在我们的怀里,突然感觉酸酸的…… 我有一个小公主,一个小王子,平时俩孩子吃喝拉撒、上幼儿园都是我的事,爸爸由于工作

  孩子是娘的心头肉,每每孩子的一举一动都牵挂着我们的心,小时候孩子天天粘在我们身上,我们觉得他是我们的小精灵,感觉在我们的掌控之内,渐渐孩子长大了,翅膀硬了,不在对我们撒娇,不在腻在我们的怀里,突然感觉酸酸的……

  我有一个小公主,一个小王子,平时俩孩子吃喝拉撒、上幼儿园都是我的事,爸爸由于工作的原因经常是被孩子冷落的对象。每天睡觉俩孩子开始争风吃醋,为谁挨着我睡,先哄谁都得争吵一番,为了让他俩能好好睡觉,我左右都尽量挨着孩子,保持一个姿势感觉快要僵化定格在那里时,孩子才进入他们的梦乡。

  就连你上卫生间孩子总会从门缝探进一个小脑袋来招呼你、催促你。不管干什么总叫:“妈妈过来”。孩子们的世界里,认为妈妈无所不能,就连我休息的时候,孩子总会一屁股坐在我的怀里。

  一个人带两个孩子,疲惫可想而知,我嗔怒他们:“我休息一会儿都不放过我”,孩子不情愿地自己坐在我旁边,无助地看着我。我又心疼的后悔了,把孩子抱过来,就这样各种“折腾”又重新开始。虽然每天有种累趴的感觉,但累中更多地是孩子带给我们的各种惊喜和感动。

  假期俩孩子总喜欢回奶奶家和姥姥家住一段时间,俩孩子不在家,没有孩子的吵闹,突然觉得家好冷清,觉得好落寞,没有调皮捣蛋的家伙在身边,晚上觉得夜是如此的静反而睡不着,孩子在家时倒头即睡,而且连觉睡得都是那么香。突然觉得不是孩子离不开我们而是我们离不开孩子。

  以往孩子在家真的每天过得像打仗似的,我还总是抱怨,早上起来总是那么的匆忙,感觉时间像是在飞。老是抱怨孩子磨蹭,耽误了事。从幼儿园回来,孩子总是磨着让我陪他们玩。我感觉自己像一个机器了,一边要做饭,一边要做家务,还要面对时不时被爸爸打发过来的两个孩子。

  我也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觉得累就嫌孩子烦,让自己玩去,孩子就会默默地走开,像个蔫茄子似的,我又心疼的不得了。有时我们也会打骂孩子,可是等孩子睡着后就会无比的后悔,觉得自己就是一坏蛋,为什么不能和孩子好好说话?

  教育孩子需要耐心,为人父母,爱孩子就要多陪陪孩子。曾经看过一幅漫画,和孩子亲昵的时光、腻你的时光其实也就那么几年。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孩子腻我们的时光。哪怕小嘴亲你口水沾一脸,那也是一种享受,哪怕沾满污垢的手,弄脏了你的新衣服。

  看着孩子健康快乐,觉得一切都值得。感觉自从有了孩子我们也在不断成长和历练,无形中有种力量推动我们要去努力、要去奋斗。每一个动作和行为都有一双小眼睛看着你,要求我们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陪着孩子的成长,一路走来,一路收获。

  每每看着孩子粉嘟嘟的小脸和肉呼呼的小手,是那么的可爱,从咿咿呀呀到和我们吵架、反抗我们。有时看着孩子生气倔强的小背影,感觉他们真的是有了自己的主见。我们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见证了他们的成长。

  孩子长大总归要走入社会,挣脱我们的怀抱,我们要做的是保持“适宜”的距离,远远地看着他们的精彩和历练,静静陪伴孩子长大,相信这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孩子是家长的一面镜子,为了做更好的自己,为了孩子的成长,我们做父母的得一定得耐心,多陪陪孩子,让我们的孩子沐浴在爱的海洋中,同时让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成为我们年老的回忆。做好我们自己,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使我们一生的福分。

  慢慢想想孩子就是上天赐予的一个一个精灵,他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带给了我们好多的惊喜和感动,童言无忌总是会给我们一种别样的幽默,孩子的心疼和呵护又会让我们幸福满满,感谢孩子成长给我们带来的种种,有时带孩子会很辛苦,但这种苦伴随着幸福。珍惜现在的好时光,好好陪伴孩子,等孩子长大了翅膀硬了飞走的时候,我们才不会后悔,不会失落!

  温馨提示:

  最好的教育平台,搜素微信号:hebcxjy(长按可复制),关注公众号每天都可以免费获取更多育儿知识、教育资源、教养智慧、亲子阅读,中高考考试指导。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