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父母学堂

父母学堂

学好数学,3个“必要条件”这样学,准能拿高分!

2016-03-22 00:00:12父母学堂
因为最近一直在分享关于数学学习方法的文章,好多同学或家长都来微信上向我咨询数学怎么学的问题。从这个情况来看,同时通过与这些学生和家长的交流,我发现不少同学其实内心还是很想学好数学,只是就是不知道怎么付出行动。 我们都想学好数学,但“既然想学好,为什么没学好?” 很多同学在报我的精英班之前或是

  因为最近一直在分享关于数学学习方法的文章,好多同学或家长都来微信上向我咨询数学怎么学的问题。从这个情况来看,同时通过与这些学生和家长的交流,我发现不少同学其实内心还是很想学好数学,只是就是不知道怎么付出行动。

  我们都想学好数学,但“既然想学好,为什么没学好?

  

  很多同学在报我的精英班之前或是来听我的公益课时,都会先来找我交流,他们中不少同学都会这样问我:“老师,我数学听课能听懂,但是就是不会做题,这是怎么回事?”,通过我对我的精英班里的一些数学成绩比较差的学生的总结来看,我发现他们大多数问题就出在这里:

  

  数学真的那么可怕?其实并不是,只要掌握好学习方法,你会发现数学不但不可怕,反而非常有趣!所以今天,我继续和大家分享一些学数学的事情,给出一些方法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趁此机会,可以针对性补充或提高。

  学好数学,我们首先要知道三个必要条件:习惯好、基础好、方法好。这三个是缺一不可的。下面是我对这三个条件详解:

  

  好习惯是取得优秀成绩的必要条件,可以事半功倍。什么是好习惯呢?

  

  

  

  

  

  数学是最严谨的学科。知识要严谨,解题要严谨。不严谨,遇到题目不是不会做,就是解不完整,得分就不全。

  

  

  作为学生,要认识到自己在学习中的地位;作为家长,要注意你主要应该做的是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孩子自己动起来了,才会有好的成绩。

  

  

  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这就像经商,你投资1元钱,即使盈利100%,也就是1元的利润,但若投资1万元,哪怕只盈利10%,利润也有1000元。所以,要想学习成绩有大的提高,必须要有扎实的知识储备。你若有20分的基础,提高100%,才到40分。意思很简单,就是基础知识不能忽略,一定要打好基础。

  针对打好基础问题,我在这里提几点建议:

  

  

  

  

  

  

  

  

  

  

  只要做到以上3点,数学学习起来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在问“我为什么学不好数学的时候”,一定要先思考,自己哪些地方还没有做好,哪些环节还存在缺陷。只有找到自己的问题,才能针对性的进行补救训练。今天给出这些方法和建议,希望能用心去理解并且实践,这样数学成绩自然会有所提高。关于以上内容,如果你有任何不懂和疑问的地方,随时可以向我请教。

  ————————————

  温馨提示:

  最好的教育平台,搜素微信号:hebcxjy(长按可复制),关注公众号每天都可以免费获取更多育儿知识、教育资源、教养智慧、亲子阅读,中高考考试指导。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