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父母学堂

父母学堂

三步帮你拉近亲子关系

2016-03-08 12:00:04父母学堂
“哎,孩子长大了,就跟个刺猬似得,一点不听话,我都烦死了!”这是最近一位妈妈跟东隅说的一句话。你的孩子是不是也在进入青春期后变得敏感?变得不听话了?你们的亲子关系是不是正面临着考验?别担心,东隅这就跟大家分享一些家庭教育心得体会,告诉大家,该如何改善亲子关系。 教育心得:别命令,多商量 这世

  

  “哎,孩子长大了,就跟个刺猬似得,一点不听话,我都烦死了!”这是最近一位妈妈跟东隅说的一句话。你的孩子是不是也在进入青春期后变得敏感?变得不听话了?你们的亲子关系是不是正面临着考验?别担心,东隅这就跟大家分享一些家庭教育心得体会,告诉大家,该如何改善亲子关系。

  教育心得:别命令,多商量

  

  这世上就没有一个孩子是喜欢被家长命令做这做那的,然而,这世上很多家长就偏偏喜欢命令做事。家长习惯对孩子用命令句:“你应该睡觉了,听到没有!”“去收拾你的房间!”“关掉电视,做作业去!”家长越强势,孩子就越弱势。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个状态会永远持续下去。所谓有压迫就有反抗。所以,进入青春期的孩子之所以叛逆,更多的,是在向青春期前,自己从父母那受到的不满的一个宣泄过程。所以,如果你问东隅,如何改善亲子关系?那我会告诉你,改善从说话的方式开始。家长用温和的口气和孩子说话,比如“你是不是该睡觉了,你看这么晚了。”“你能不能把房间收拾一下呢,我看好乱呀。”这比没有商量和选择余地的命令更容易让孩子接受。

  教育方法:别管制,多放手

  

  如何改善亲子关系?除了要改变说话方式,也需要动动手,也就是说实话,办实事!家长该放手时要放手,教会孩子去为自己负责,该信任的时候要信任,给孩子锻炼的机会,这样才能让孩子在体验中成长。

  教育心得:别越俎代庖,多移居幕后

  如何改善亲子关系,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家长要真的肯放权,宜居幕后。这个让位很重要,是让给了尊重、民主、平等、信任,是给孩子让出了成长的空间,给孩子自主的、选择的权利,同时也赋予了孩子责任。

  

  关于如何改善亲子关系,在看了这些家庭教育心得体会后,您学会了吗?

  作者:东隅(孩孩优入驻行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孩孩优(www.91hhy.com)立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