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父母学堂

父母学堂

只需简单6步,把女儿养成独立自信的女神+女汉子

2015-10-21 18:41:03父母学堂
《琅琊榜》火了,凭借精良的制作、演员们过硬的演技红遍银屏。这样一部充斥着朝堂争斗、兄弟情仇的男人戏里,爱情只是点缀,然而负责这一爱情点缀的也不是娇滴滴的琼瑶女,而是铁骨铮铮的“女神+女汉子”——霓凰郡主。 霓凰郡主也不是普通人,统领三军,镇守边关,英姿飒爽、霁月光风、坚韧独立、巾帼不让须眉,

  

  《琅琊榜》火了,凭借精良的制作、演员们过硬的演技红遍银屏。这样一部充斥着朝堂争斗、兄弟情仇的男人戏里,爱情只是点缀,然而负责这一爱情点缀的也不是娇滴滴的琼瑶女,而是铁骨铮铮的“女神+女汉子”——霓凰郡主。

  霓凰郡主也不是普通人,统领三军,镇守边关,英姿飒爽、霁月光风、坚韧独立、巾帼不让须眉,作为琅琊高手榜上唯一上榜的女子,她是众多男儿仰慕的女神。如果你有女儿,你想把她培养成这样吗?

  

  说起这样的形象,银幕上也有许多,远一点的如花木兰、穆桂英、樊梨花、霓凰郡主,近一点的如胡一菲、高雯。她们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不爱撒娇、性格独立、追求自我、以己之力服人。用通俗易懂的话来说,就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斗得过小三、打得过流氓,扛得动煤气罐、灭得了蟑螂,既能赚钱养家,还能貌美如花”。她们就是我们口中的女汉子。

  在这个表面提倡男女平等,但其实女性压力倍增的社会,许多爸爸妈妈都会将女汉子的理念灌输给自己的女儿,以求女儿长大后,不用看男人的脸色吃饭,不依附于男权。 而且,一个个例子告诉我们,女汉子并不等于邋遢,她们拥有自信的风姿、独立的品格,也可以美成女神!

  

  那么,这种被称为“女汉子”的女神是怎么炼成的呢?

  1、父母首先要知道,女汉子之所以被称为“汉子”,不在于短发、中性等外部特性,最主要的是其独立的精神,因此锻炼孩子独立的能力是第一位的。

  2、简洁是女汉子的第一特征,这里的简洁不仅包括简洁的服饰,还包括简洁的行事风格、清晰的思考和简洁有力的语言,所以,您需要帮助孩子分析问题、理清思绪并锻炼其语言表达能力。

  

  3、教会孩子相信自己。无论面临什么情况,女汉子们都有足够的自信来处理遇到的状况,因此,您和家人都不应该轻易打击孩子,而应该积极鼓励孩子去尝试。

  4、交朋友。不要把孩子关在家里,不要让孩子太宅,带孩子去接触不同的人,多和不同的人交流。

  

  5、亲近自然。让孩子去接触自然,去感受春夏秋冬,去领悟风霜雨雪,从一花一草中感知生命的可贵,从一树一木中感知生命的轮回,从山河湖海中培养广阔的胸襟。

  6、适时反击。知道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接受不得不受的委屈,但本质坚韧,能够审时度势,在力量范围内反击。

  在这个世上,女性只有独立自信,才能真正活得幸福潇洒。把女儿培养成一个女汉子吧,容貌或许天成,但自信独立的品质会为她人生路上坚定的基石。

  中小学家长都喜欢关注的微信,我们等着您!

  搜索微信公众号:名校资讯, mingxiaozixun <--长按复制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