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父母学堂

父母学堂

枪响之后,谁是赢家?

2015-09-12 08:55:54父母学堂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节选自张桂莉教授的《龙妈妈鹰妈妈》家庭教育畅销书,转载须注明作者张桂莉教授和出处《龙妈妈鹰妈妈》家庭教育书,否则将追究侵权责任。 常言说:伤害别人,就是毁灭自己。如果有人对此不以为然。看了这幅直观的图片,也该有所领悟:纵是占尽优势,也不可为所欲为。总之: 害人终害己 人生贵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节选自张桂莉教授的《龙妈妈鹰妈妈》家庭教育畅销书,转载须注明作者张桂莉教授和出处《龙妈妈鹰妈妈》家庭教育书,否则将追究侵权责任。

  常言说:伤害别人,就是毁灭自己。如果有人对此不以为然。看了这幅直观的图片,也该有所领悟:纵是占尽优势,也不可为所欲为。总之:

害人终害己

  人生贵在善良,做善良的自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常怀感恩之心…

  老子说:善良地交谈创造自信,善良地思维创造深邃,善良地给予创建爱。(Speaking with kindness creates confidence, thinking with kindness creates profoundness, giving with kindness creates love. - Lao Tseu)

  在一期《非诚勿扰》上,到了男生权利环节。男嘉宾问:“如果你人生的另一半,这个人在有限的生命里,只能为你做最后一件事情了,你最希望他为你做一件什么事情?”一个叫王亭亭的女嘉宾的回答让人感动,她说:“我不希望他为我做任何事,是我想去为他做一件事。”这就是善良仁爱。

  奥巴马写给女儿的一首诗中说:”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们,你们很善良?”奥巴马期望并赞赏他的一对女儿是善良的人。

  余彭年是目前中国大陆最大的慈善家之一, 他连续三年摘得“胡润慈善榜”“首善”桂冠,到2008年累积捐款已超过30亿人民币。余彭年给白内障患者作了特别捐助,因为他曾经也曾遭受过同一种疾病。他说,“不像诺贝尔,我喜欢帮助穷人,因为我曾经是穷人,我知道穷人的苦难。”

  作为世界上最年轻的亿万富翁,Mark Zuckerberg 这个名字在美国几乎和比尔盖茨一样红。身为Facebook创始人和CEO,他的资产在2014年达到了340亿美元,Forbes把他排名为全美最富者的第11位。自然,人们想知道他开的是什么车,人们觉得他可能会开一辆超豪车,比如法拉利,保时捷,威龙(Ferrari, Porsche, Veyron)。

  结果他的车竟然是一辆普通的英菲尼迪(Infiniti),价值3万左右,就像美国其它普通家庭开的车一样。另外,他的妻子开的只是一辆Acura,价值也只是3万。2012年,他和妻子的婚礼也是简单朴实,一个小小的婚礼就是在自己的后院里举行的,规模和花销一切从简。

  

  要知道,四年之前,Mark Zuckerberg 已经捐献了1亿美元给新泽西州纽瓦克市。近来,他和妻子又捐献了1.2亿美元给旧金山湾区的学校系统,目标是提升课堂设施和激励学生。这样出手大方地捐献,而他们自己的生活却如此节俭,不得不令人赞叹。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在2010年从首富下降了一位,变成了第二富有者,原因是他为了慈善事业捐了280亿美元,资产因此而减少。为了慈善,盖茨不惜屈居第二。2008年他从微软退下来,也是为了致力于慈善事业。他说,帮助别人和制造软件给他同样的满足感。

  “你真正感觉到自己有所成就。如果一个软件得到广泛应用,并有很多人喜欢它- 它可以帮人们获得完成工作的更好方式——这是令人兴奋的。”他解释道。“当小儿麻痹症终于在未来六年内的某个时候得到根除,这会是一种非常好的感觉。”

  善良的孩子,处处受欢迎,天地广大,任其大显身手。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