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父母学堂

父母学堂

2016深圳小升初准备:各阶段备考重点及小道信息

2015-08-22 10:23:07父母学堂
2016深圳小升初即将开始,择校是大家在这一年准备当中需要持续关注的事情,为了让大家对择校有一个更清晰的方向,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每个阶段的备考重点。在深圳小升初择校的路上可以分为四个阶段,每个阶段的备考重点都不一样,下面来分析一下。 【第一阶段:2015年9月-11月】 关键词:杯赛报名,小

  

  2016深圳小升初即将开始,择校是大家在这一年准备当中需要持续关注的事情,为了让大家对择校有一个更清晰的方向,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每个阶段的备考重点。在深圳小升初择校的路上可以分为四个阶段,每个阶段的备考重点都不一样,下面来分析一下。

  【第一阶段:2015年9月-11月】

  关键词:杯赛报名,小升初信息了解、重点中学了解、备考了解

  这个阶段,是小升初家长们初次接触小升初(当然不排除有家长从五年级就开始接触了),对于很多小升初信息还不了解。这个时候,家长们就需要对小升初的信息进行了解,主要是对小升初政策、重点中学、备考方法进行了解。同时这个时候一些杯赛已经开始报名,甚至有杯赛可能已经开考,比如启智杯。另外其他杯赛的报名不要错过了哦,比如希望杯、IMAS(想考高级的同学一定要注意哦)!

  【第二阶段:2015年12月-2016年2月】

  关键词:杯赛、初次接触小升初考试

  这个阶段还是以打好基础为原则,认真备考期末考试(罗湖区调考需要高度重视),这个阶段也会有各个杯赛的考试和信息,对于这个阶段的每个杯赛信息还有考试也都要详细的了解和准备,小升初重要参考依据就是5、6年级成绩。

  【第三阶段:2016年3月-5月】

  关键词:小升初热点期

  小升初热点时期来临,这三个月,属于小升初最活跃的阶段。基本上杯赛还有各个学校的选拔考试都集中在这个阶段进行,大家这个时候需要做的就是把积攒一年的功力都给发挥出来。华杯赛、希望杯的考试都集中在这个时期,部分名校的小升初考试集中在5月份。

  【第四阶段:2016年6月-8月】

  关键词:录取、分班考试、通知书、初一开学军训

  这个阶段,相对于小升初热点期,选拔考试机会已经很少了(但还是会有一些民办学校,比如百外或亚迪)。这个阶段,最重要的是地段入学和择校通知录取的等待,到了7月份的时候,不管是选择地段还是择校的孩子都基本都会成爱落定了。

  而在8月份末,各个学校的初一开学、分班、军训工作也逐渐展开。

  欢迎关注微信:名校资讯,即可知道全国名校信息!

  搜索微信:名校资讯,微信号:mingxiaozixun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