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中国大学

中国大学

300支团队角逐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总决赛

2015-10-12 10:42:16中国大学
教育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进展情况。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就大赛总体情况及全国总决赛的相关安排做了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4月10月,李克强总理视察吉林大学时,对举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出明确指示。为

  教育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进展情况。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就大赛总体情况及全国总决赛的相关安排做了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4月10月,李克强总理视察吉林大学时,对举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出明确指示。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和吉林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截至9月15日,已吸引31个省(市、自治区)1878所高校的57253支团队报名参加,提交项目作品36508个,参与学生超过20万人,带动上百万大学生投入创新创业活动。大赛普遍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覆盖“互联网+”传统产业、新业态、公共服务、技术支撑平台等领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生机和活力。

  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产生300支优秀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创意组项目111项,实践组项目189项。湖北、湖南、河南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团队数量位居全国前三位,其次是江苏、广东、安徽。

  首届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19-21日在吉林大学举行。总决赛将产生金奖30个、银奖70个、铜奖200个,并从金奖项目中决出冠、亚、季军。

  

  全国总决赛期间,将同期举行五项活动:召开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座谈会。推动各地各高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为国家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二是举行“互联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报告会。邀请“互联网+”领域有影响力的企业家、领军人物做报告,介绍“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行业人才需求和产学合作育人的成功经验;三是举行创业项目团队与投机机构对接洽谈会;四是举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五是举行颁奖仪式和全国总决赛闭幕式。

  这么多精彩的项目,你是不是也想一探究竟?快来大赛官网http://plus.jlu.edu.cn 先睹为快吧!

  

  【延伸阅读】

  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是“‘互联网+’成就梦想 创新创业开辟未来”。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新、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主动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大赛组织委员会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和吉林省省长蒋超良担任主任。大赛组委会邀请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大学科技园、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担任。大赛设立仲裁委员会,负责大赛仲裁事宜。各省(区、市)根据实际成立相应的机构,负责本地初赛和复赛的组织实施、项目评审和推荐等工作。

  大赛Logo包含字母e、“创”字、+号、人物、朝阳、大海等元素。字母e是互联网的特征符号之一,隐约其中的+号体现互联网+的主题;朝阳、大海构成一个飞跃的“弄潮儿”,标志蓝色部分变幻成“创”字,体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内涵。首届大赛的吉祥物是以长白山“东北虎”为设计元素,体现大赛承办地域的特色;“乳虎啸谷,百兽震惶”象征大学生的青春和朝气,“虎虎生威”的创新创业精神。大赛会歌为《点燃梦想》。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