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中国大学

中国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开学典礼新生发言采取“自荐”形式

2015-09-13 08:10:24中国大学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鸽)昨天,北京林业大学近5000名新生入学报到。今年,北林迎新实现了网络化,新生只要点一点录取通知书上专属的二维码,在现场迎新工作人员的手机上一扫,即可完成报到注册和宿舍入住等手续。另外,在今天举行的开学典礼上,新生代表发言不再由校方指定,而是采取网上自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鸽)昨天,北京林业大学近5000名新生入学报到。今年,北林迎新实现了网络化,新生只要点一点录取通知书上专属的二维码,在现场迎新工作人员的手机上一扫,即可完成报到注册和宿舍入住等手续。另外,在今天举行的开学典礼上,新生代表发言不再由校方指定,而是采取网上自荐的形式产生。

  今年,北林共招收新生4977人。其中,本科生3237人(含70名国防生)、硕士生1474人、博士生266人。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实现了报到网络化,往年新生报到排大队的情况很少出现。据校方统计,截至昨天上午11:30,已有九成本科新生完成了现场注册报到。

  在报到现场,新生们还拿到了图文并茂的《2015级新生手册》。《手册》精心绘制了“北林学习地图”、“北林美食地图”、“北林生活导图”,以“地图+配图”的形式,便捷新生及家长熟悉北林生活环境,新生直呼“太贴心”。

  今天,北林举办开学典礼。记者了解到,以往在开学典礼上发言的新生代表都是由校方指定的,但今年却让同学们“毛遂自荐”,通过写命题作文的形式进行选拔。9月初,学校就通过微信平台发布了征集令,报名的新生们需以“我的大学”为题撰写发言稿,写出自己对于大学的思考和感悟。通过笔试、面试,校方最终确定开学典礼的新生发言人。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