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 中国大学

中国大学

重磅:201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38所大学统计结果

2015-08-26 10:37:55中国大学
在两天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开了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果后,青塔第一时间进行了统计。 无奈昨天系统几乎被挤爆,查询速度慢如蜗牛,但是还是未能在昨天完成全部统计,在今天系统恢复正常速度后,我们今天重点查询了去年的500强单位,在去年立项数量排名前500名的单位中,共计

  在两天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开了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果后,青塔第一时间进行了统计。

  无奈昨天系统几乎被挤爆,查询速度慢如蜗牛,但是还是未能在昨天完成全部统计,在今天系统恢复正常速度后,我们今天重点查询了去年的500强单位,在去年立项数量排名前500名的单位中,共计有338所高校,今天的统计名单也以这338所为主,今天的公布以完整的总体数量情况为主,之后青塔会继续整理发布优青和重点项目等综合情况,青塔会优先在微信公众号公布总体的统计结果,请需要的朋友关注青塔微信公众号查阅。

  NSFC的系统数据今天出现变化

  在昨天的数据公开查询后,今天很多人再度查询的时候会发现,很多大学的立项数量出现了变化,例如上海交大又增加了2项,浙大增加了1项,复旦大学增加了6项等,另外还有多所985大学的数据出现变化,对此我们再次核实了今天的系统数据,并做了部分更正,为了保证数据统计原则的一致性,本次统计的结果只以今天系统公开查询到的数据为准。

  今年自然科学基金总体资助情况

  资助面上项目16709项、重点项目624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38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00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6155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2829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136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105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81项、部分联合基金项目(NSAF联合基金、天文联合基金和钢铁联合研究基金)130项,合计37207项。其余项目正在评审过程中。

  部分高校今年表现非常出色

  从今年的数量增长最多的高校看,东南大学增长了93项,武汉大学增长了78项,华中科技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也都增长了76项,武汉的高校今年整体表现堪称逆天,另外中山大学,上海交大,深圳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温州医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大学和北师大等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从今年的增长率上看,青岛理工大学增长了120%,另外上海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和沈阳药科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和烟台大学等高校增长率都超过了50%,当然这也和各个大学原来的基数有关,但是总体表现还是非常出色,最后来看一下338所高校的具体情况吧:

  

  优青、重点项目和重大仪器等项目综合情况,青塔会继续整理并在之后发布,请关注青塔微信公众号之后的文章。

  青塔:大学从未如此有料

  欢迎关注青塔微信公众号(微信号:cingta-com)或直接微信搜索“青塔”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