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高考复习 > 高考理综

高考理综

传感器和简单的逻辑电路专题 尖子生提分系列专题

2015-07-16 17:17:29高考理综
传感器,是新课程标准教科书比以前的教科书增加的内容,传感器实验,是新课程高考大纲比原高考大纲增加的实验,传感器,在科学技术和现代生活中也很常见。教学改革要求注重对学生能力

传感器,是新课程标准教科书比以前的教科书增加的内容,传感器实验,是新课程高考大纲比原高考大纲增加的实验,传感器,在科学技术和现代生活中也很常见。教学改革要求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从近年高考命题来看,试题越来越贴近实际问题和物理知识的实际应用。传感器作为信息采集重要元件,在自动控制、信息处理等技术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关于传感器的题型也越来越多。本讲可以作为同步提高使用也可以作为高三备考使用!要求层次中等以上!

如何求解传感器问题
  传感器问题具有涉及的知识点多、综合性强、能力要求高等特点,而传感器的形式又多种多样,有的原理甚至较难理解。但不管怎样,搞清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及过程是求解问题的关键。因此,求解时必须结合题目提供的所有信息,认真分析传感器所在的电路结构,这样才能对题目的要求作出解释或回答。另外,平时多应注意实际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例,多一些思考,多动一下手,多查一下资料,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经验,做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的目的。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