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家庭教育 > 父母学堂

父母学堂

来了,天津教育新闻!附:2016年10月12日《天津教育报》电子版

2016-10-13 12:00:25父母学堂
本周教育新闻 【第三轮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标准建设现场推动会第四场举行,打造一批学校文化建设样板】详见A1版 天津市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标准建设(2016—2020年)专项督导系列现场推动会第四场在和平区岳阳道小学举行。岳阳道小学围绕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教育品位的主题向市评估组专家、各区县

本周教育新闻

  【第三轮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标准建设现场推动会第四场举行,打造一批学校文化建设样板详见A1版

  天津市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标准建设(2016—2020年)专项督导系列现场推动会第四场在和平区岳阳道小学举行。岳阳道小学围绕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教育品位的主题向市评估组专家、各区县教育督导室主任和校长汇报展示学校文化建设成果,接受“学校文化建设”专项的现场评估。

  【提高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本市“法治进校园”巡讲启动】详见A1版

  为推进未成年人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预防校园暴力欺凌案件发生,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市教委、市检察院日前在南开区实验学校启动为期三年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市教委、市检察院、团市委、市高法、市司法局、市妇联、市关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红桥区检察院未检科干警为南开区实验学校的学生上了巡讲第一课。

  【纪念鲁迅逝世八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津举行】详见A1版

  10月9日,纪念鲁迅逝世八十周年暨“鲁迅和他身后的中国”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文学院举行。来自国内近20所高校和科研机构、文博机构的60余位专家学者会聚一堂,研讨“鲁迅的思想传统”“鲁迅的思想传播”“启蒙的选择”“鲁迅思想与他身后八十年的关系”等议题。

  【红桥逐步探索建立“区管校聘”机制,完善区域教师交流轮岗制度,推进全区优质教师资源共享】详见A1版

  从红桥区教育局获悉,该区将通过不断完善区域内教师交流轮岗制度,逐步探索建立“区管校聘”机制,推进区域内优质教师资源共享。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区域内教师交流轮岗工作的制度化;用5年左右时间,实现区域内教师交流轮岗工作的常态化。

  【国庆节假期,河西区梧桐小学开展“走天津,看巨变”实践活动】详见A1版

  

  家长带领孩子走进高校、社区、博物馆、新景点、新路桥,亲身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体验新中国67年来的建设成就,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长假。

  【九九重阳节 主题活动】详见A1版

  

  10月9日是重阳节。当日,和平九幼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邀请幼儿的爷爷奶奶和社区老人一起走进幼儿园,共度重阳节。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重阳节到来之际,东丽区实验小学学生志愿者来到东丽区“马三立老人园”,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共度重阳佳节。

  【南开举办首届中学图书馆馆长论坛】详见A1版

  论坛在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区12所中学和8所小学的图书馆馆长参加论坛。

  【南开举办首届中学图书馆馆长论坛】详见A1版

  论坛在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区12所中学和8所小学的图书馆馆长参加论坛。

  【天大举行纪念王宠惠诞辰135周年暨王宠惠法学成就研讨会】详见A2版

  来自中国法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以及美国哈佛大学等专家学者,王宠惠先生的孙女王依仁女士,天津大学法学院师生60余人出席了会议。

  【和平区中心小学牵手静海区台头镇一小、二小,手拉手,推动城乡教育均衡】详见A2版

  9月28日,和平区中心小学语文教师李津婷为静海区台头镇二小二年(2)班学生上了一堂《我们成功了》,学生们手举小国旗和老师一起感受成功申奥的激动和自豪。

  【大陆发动机培训中心挂牌】详见A2版

  大陆发动机培训中心挂牌暨发动机捐赠仪式在中国民航大学举行。中国民航大学与大陆发动机集团签署培训合作协议,大陆发动机集团公司向中国民航大学赠送1台型号为CD155的航空煤油发动机,用于学生实习实训。

  【河西教师志愿者服务社会献爱心】详见A2版

  河西区教育局在人民公园开展以“志愿联盟 奉献社会”为主题的教师献爱心公益活动,40名教师志愿者就家庭教育问题义务为家长答疑解惑。

  【南开区举办幼儿教师联动教研】详见A2版

  南开四幼、六幼、十三幼及二十四幼的青年教师联合开展科学领域活动联动教研。联动教研集实践观摩、研讨反思、交流学习为一体。

  【宁河区俵口小学举办烈士纪念日教育活动】详见A2版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于方舟烈士母校——宁河区俵口小学举行了“缅怀先烈 心怀理想”主题教育活动。

  【蓟州区第二幼儿园全新开园】详见A2版

  蓟州区第二幼儿园重建工程总投资1000多万元,建筑面积3418平方米,园内软硬件设施按市一级幼儿园标准配置,可容纳近400名幼儿正常入园。

  【滨海新区大港同盛学校建校十周年巡礼】详见B2、3版

  

  《天津教育报》电子版报如期而至,方便大家保存。

  关注“天津教育报”微信公众平台,回复“电子报”即可随时查看《天津教育报》正报最新电子版。

电 子 版

  A1版

  A2版

  

  A3版

  

  A4版

  

  B1版

  B2、3版

  

  B4版

  

  策 划 | 白水

  责任编辑 | 函儒

  排版编辑 | 暖竹

回复下列关键字 查看往期精彩资讯

  美丽校园 | 家庭教育

  学习 | 讲座 | 高考家长班 | 高考

  有料 | 美食| 两性| 互动| 健康

  节日 | 安全 | 假期 | 留学 | 大学

  高中 | 初中 | 小学 | 亲子

  校园动态 | 教学行政历

  实时资讯 | 热点 | 电子报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下载电子报清晰大图!

文章评论